国家旅游局下发的《景区最大承载量核定导则》4月1日起实施。导则强调,景区内旅游者数量达到最大承载量80%时,启动包括交通调控、入口调控等措施控制旅游者流量;景区内旅游者数量达到最大承载量时,立即停止售票。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景区限流导则实施 海南景区人数超过80%停止售票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4-01 15:42

  国家旅游局下发的《景区最大承载量核定导则》4月1日起实施。导则强调,景区内旅游者数量达到最大承载量80%时,启动包括交通调控、入口调控等措施控制旅游者流量;景区内旅游者数量达到最大承载量时,立即停止售票,向旅游者发布告示,做好解释和疏导等相关工作。导则明确了“最大承载量”的计算方法,规定景区应结合国家、地方和行业已颁布的相关法规、政策、标准,采用定量与定性、理论与经验相结合的方法核定最大承载量,并给出了明确的测算方法和公式,供各景区参考使用。根据该导则,景区将逐步推进旅游者流量监测常态化。采用门禁票务系统、景点实时监控系统等技术手段,还应针对节假日及大型活动制定相应旅游者流量控制预案。

  椰城市民 旅游规范了,不用出门看人头了!

  每到法定节假日,景点景区“人满为患”的现象总是让人头疼不已。“本想看风景,结果变成看人头。”不少市民如此吐槽。4月1日《导则》施行后,要求景区核定最大承载量80%时,“立即停止售票,“出门不用看人头了!”,“‘人满为患’的时候难免景区服务质量下降、食品价格暴涨、环境脏乱差、安全隐患增加、文物保护压力巨大,我们海南本来就热,人满了旅游的心情就变味了!所以期待看到导则实施后的效果。”市民孙女士表示。

  海南景区 坚决不“超载”做海南好景区

  景区游客承载量也称旅游承载力,即在特定时间条件下和特定旅游资源空间范围内的旅游活动能力。昨日,记者从海南多家景区获悉,海南景区坚决不“超载”运行,又到清明、五一小长假,多家旅游景区的负责人也表示,会釆取暂停售票,摄影头监控,分流,加派人手等不同的方式合理控制客流量,在景区内旅游者数量接近最大承载量80%时候会提醒游客已经饱和。而在《导则》实施之后,关于游客承载量及流量控制等会更明确、更加规范。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总经理助理陈先生介绍说,当游客过度拥挤,也会相应减少动物的生活空间,影响动物生活,动物可能会抑郁的,所以就是考虑到动物的感受也坚决不“超载”。

  “限制客流量,旅游经营单位虽然减少了收入,但从长远看,景区保护好了,旅游业才可以得到长远发展,对于海南。”业内人士表示,另外,流量控制也不只是地方政府和景区单方面的事情,它需要广大游客和旅行社的积极配合,以及社会信息披露机制的健全,限流不是目的,最终目的希望文明旅游的同时,有优质的景区服务质量。

 

 

相关链接:

海南旅游转型升级发展良好 4年新增8家4A级景区
4月海南居民180元可游三亚千古情、冰雪世界两景区
把乡土做成经典 细节串起琼海田园大景区
孕妇三亚景区游玩突然晕厥 游人工作人员合力救人
新疆部分景区门票涨价 网民称“涨价好任性”
四问峨眉山景区:公众资源为何沦为赚钱工具?
桂林一景区发生落石事故已致7死19伤 8名台湾游客受伤

 

相关链接:
桂林一景区发生落石事故已致7死19伤 8名台湾游客受伤
四问峨眉山景区:公众资源为何沦为赚钱工具?
新疆部分景区门票涨价 网民称“涨价好任性”
孕妇三亚景区游玩突然晕厥 游人工作人员合力救人
把乡土做成经典 细节串起琼海田园大景区
4月海南居民180元可游三亚千古情、冰雪世界两景区
海南旅游转型升级发展良好 4年新增8家4A级景区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作者:王文佳]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