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红城湖一年四季都有污水排入,政府投资百万元建设的污水处理工程形同虚设,根本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每天都有污水排入红城湖,这两天的异味变得更浓了。”昨日,一位居住在红城湖附近的市民张先生拨打新闻热线说。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市民称红城湖百万元污水设施系统虚设 湖水依然脏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4-09 14:30

  ▲海口红城湖水浑浊

  “海口市红城湖一年四季都有污水排入,政府投资百万元建设的污水处理工程形同虚设,根本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每天都有污水排入红城湖,这两天的异味变得更浓了。”昨日,一位居住在红城湖附近的市民张先生拨打新闻热线说。

  针对市民反映的红城湖水异味浓问题,海口市供排水管理处曾卫华主任带领设计方、施工队,前往红城湖实地察看,调查这一带的污水排放情况,现场商讨实施解决的方法。

  市民爆料斥资百万元污水设施成摆设

  昨日,海口市民张先生说,他家居住在红城湖附近,每天都坚持到红城湖走一圈,呼吸新鲜空气,强身健体。可今年以来,他发现红城湖的空气有异味,后来他连续多日观察发现,即使不是下雨天,红城湖路上的污水管也往红城湖里排污水,张先生很是纳闷。后来一了解,原来政府投资百万元建设的红城湖污水提升泵房是聋子的耳朵,成了摆设,根本没有起到雨水、污水分离的作用,甚至还将污水直接排到红城湖里边,可以说是设计上的败笔。

  另一名市民看到这种情况,对记者说:现在一些政府项目,钱是花出去了,但效果不理想。希望有关部门对这个项目好好进行审计一下。

  记者目击拍门出水口异味浓湖水发黑

  昨日上午,记者接报赶到现场时,一走到海南省烟草公司附近就开始闻到了从红城湖飘来的刺鼻臭味,顺着红城湖路走下去,异味越来越浓。

  当记者来到海口市排水泵站管理所红城湖污水提升泵房前时,又从泵房走到红城湖拍门出水口,看到时不时有污水从出水口流出,出水口附近的湖水在冒气泡,已经变绿、发黑,湖面上有许多一块块黑色的结合物,湖畔有椰子壳、塑料泡沫等垃圾成堆,气味令人作呕。

  泵站管理所红城湖污水提升泵房存问题

  面对污水进入红城湖的问题,记者采访了海口市排水泵站管理所红城湖污水提升泵房站长王广祝。王站长介绍,红城湖污水提升泵房是去年11月份投入使用,主要是汇集琼山区的污水、雨水,污水提升,雨水排涝,并通过格栅把垃圾和污水进行分离,然后将污水提升至龙昆南污水管道,龙昆南污水管道将污水送至海甸岛管道,最后污水才能进入处理厂。

  王站长告诉记者,污水通过拍门进入红城湖,当年建造拍门是为了排捞、给红城湖补水。王站长说,污水流入红城湖可能有3个原因:一是红城湖污水提升泵房自身存在的问题,这里汇集的污水、雨水量是最多的,进入格栅的管道宽、水量大,而格栅通往龙昆南的管道较窄,污水堆积多,压强大,拍门就会被自动打开,污水渗入红城湖。二是管道堵塞。城市污水、污水管道里有垃圾、泥沙堵塞,导致排水不畅,污水进入红城湖。三是湖水压强小。红城湖的水都是通过河口水泵房把南渡江的水引入,近日朱云路的水管破裂,正在抢修中,从河口水泵房补给到红城湖的水量减少,湖水的压强弱,拍门就自动打开,污水就进入红城湖了。

  王站长说:“污水改造工程,一边运行一边改造,也许存在不足。”

  主管部门协同有关部门清理污水管道

  昨日下午,海口市供排水管理处曾卫华主任带领负责设计的中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的工程师、负责建设水泵的施工方一起在现场商讨实施解决方案。曾主任告诉记者,红城湖污水提升泵房是去年11月份投入使用,每天可以排送4600多吨污水,边运行边改进。

  曾主任表示:今年春节后,他们也发现有污水渗入红城湖的问题后,很重视。他分析:污水渗入红城湖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去年设计时,工程师出于安全考虑,把检查井设计偏了一些,导致检查、观察上不精准。另一个是历史遗留问题,早期建成的污水管道里的垃圾多,水流急时就冲来水泵房,导致管道堵塞,污水渗入红城湖。

  曾主任说:“现在能做的就是加强格栅的垃圾清理工作,我们将增加清理次数,保证污水提升顺畅,接下来我们会协同有关部门对污水管道进行全面清理,完善污水改造工程。”

 

 

相关链接:

海口红城湖路一调头区紧挨斑马线 路人与司机心惊胆战
海口红城湖惊现一具只穿内裤男尸 疑湖里游泳溺亡
海口红城湖边被餐饮店违建霸占 城管请吊车清除
海口红城湖附近一中巴车起火浓烟滚滚 无人员伤亡
海口红城湖公园建设为何没有一旁房产项目快?网友追问
红城湖边上的宣传牌:请别再伤害我的身体!
白鹭成群湖上起舞 海口红城湖添冬日美景

 

相关链接:
白鹭成群湖上起舞 海口红城湖添冬日美景
红城湖边上的宣传牌:请别再伤害我的身体!
海口红城湖附近一中巴车起火浓烟滚滚 无人员伤亡
海口红城湖边被餐饮店违建霸占 城管请吊车清除
海口红城湖惊现一具只穿内裤男尸 疑湖里游泳溺亡
海口红城湖路一调头区紧挨斑马线 路人与司机心惊胆战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作者:李兴民]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