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游客陈先生到海口旅游,在游览了古玩城后,竟被带到华侨大厦宾馆客房内购买花梨木,“数十间宾馆客房全变成了铺面,一大堆花梨木就放在床上卖,万一发生火灾怎么办?”陈先生说。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宾馆客房变铺面卖花梨木 游客质疑存火灾隐患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4-12 21:47

  

客房成为交易市场

卖家手里叼烟售卖花梨木存火灾隐患

  海口网4月12日消息(海口晚报全媒体记者 曾丽园摄影报道)四川游客陈先生到海口旅游,在游览了古玩城后,竟被带到华侨大厦宾馆客房内购买花梨木,“数十间宾馆客房全变成了铺面,一大堆花梨木就放在床上卖,万一发生火灾怎么办?”陈先生说。

  据陈先生介绍,4月11日上午10时许,他被朋友带到了海口大同路的华侨大厦,他发现,不少卖家租了该大厦数十间宾馆客房当成“铺面”,将大量花梨木摆在床铺上售卖,烟头和花梨木的油脂交织在一起,构成了很大的火灾隐患。然而海南华侨大厦的工作人员却对此视而不见,不但不制止,还降低客房价格,“优惠”卖家开客房买卖。

  海口网记者来到海南华侨大厦走访时看到,该酒店第5层的客房房间全部都是打开的,许多人来来往往于各个房间之中。走进房间就可以看到床上摆放着各种花梨木制成的手镯、念珠、木枕等花梨木制品,售价从数千到上万元不等,往来问询的顾客也非常多,其中不乏有花梨木门市店的老板前来批发。据了解,此现象已持续了一年多的时间。

  记者在一间客房内看到,卖家一手叼着烟一手向客人推荐油脂很厚很亮的花梨木雕件,前来挑选花梨木的顾客也是一边抽烟一边欣赏这些摆在床上、桌子上的花梨木……火灾引患令人忧心。

  据周围居民反映,现在华侨大厦酒店每日进出的人流量非常大,不仅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也影响到了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为此居民们多方反应,却没有得到回应。

  随后,记者来到该大厦服务台,询问为何将客房当“铺面”出租时,服务员们不回答此问题,反而向记者推销起她们的客房来。一位服务员告诉记者:“如果在这里开客房销售花梨木,254元的客房只需要188元即可。”

  陈先生说:“海口花梨木市场发展得这样红火是件非常好的事,但政府有关部门要对此进行规范经营。不仅要保障兜售的花梨木货真价实、不欺诈顾客,更需保障销售场所的经营秩序与消防安全,让海南花梨木销售市场健康安全地发展下去,成为海南旅游的一道亮丽景色。然而,像这样把宾馆客房当‘铺面’销售花梨木,未免太乱,太不安全了,相关部门应该管管。”

 

相关链接:

文昌男子七八年没回祖屋 回家祭祖发现花梨木桌被盗了
农民2万元自造木制摩托 用花梨木加工
海口一村庙被台风刮坏 重达数百斤两花梨木轿被偷
海口:三江农场两座花梨木轿“鬼节”被盗 警方介入
昌江团伙盗花梨木落网 价值200万元花梨木未追回

 

相关链接:
昌江团伙盗花梨木落网 价值200万元花梨木未追回
海口:三江农场两座花梨木轿“鬼节”被盗 警方介入
海口一村庙被台风刮坏 重达数百斤两花梨木轿被偷
农民2万元自造木制摩托 用花梨木加工
文昌男子七八年没回祖屋 回家祭祖发现花梨木桌被盗了
[来源:海口网] [作者:曾丽园] [编辑:覃业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