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最后一天,广厦集团创始人楼忠福被中央纪委带走调查,当地人放鞭炮庆贺;两个多月后,楼忠福的老乡原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斯鑫良落马,外界盛传是楼忠福供出了这名昔日好友。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起底浙江首虎斯鑫良:曾帮助谷丽萍与郭正钢妻子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4-16 22:55

  斯鑫良 (资料图)

  去年的最后一天,广厦集团创始人楼忠福被中央纪委带走调查,当地人放鞭炮庆贺;两个多月后,楼忠福的老乡原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斯鑫良落马,外界盛传是楼忠福供出了这名昔日好友。

  位于浙江省中部的东阳,从行政级别上来说只是一个县级市。近些年来,从东阳走出的人物,在各个领域都取得了杰出成就,这座小城市也因此愈发引人瞩目。

  一名现居杭州的东阳籍人士告诉廉政瞭望记者,东阳籍的两院院士有11人,省部级领导也超过10人,企业家更多,号称“上海首富”的郭广昌,“广西首富”的何玉良,都是东阳人。他骄傲地说道:“东阳人不仅能文,也能武。据说在所有浙江籍的将军中,东阳籍的就占了十分之一。”

  在众多东阳名人中,曾经有一对耀眼的“双子星”——原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斯鑫良与广厦集团创始人楼忠福。

  一名东阳人士介绍,在东阳籍高官中,斯鑫良的级别不算最高。但斯鑫良一直在浙江工作,当过省委组织部长,影响力很大。楼忠福同样也将自己的事业扎根在东阳,广厦建起的楼盘在东阳随处可见,甚至许多街道都按照广厦集团的意愿命名。

  同为政商界的翘楚,同样不离故土,斯鑫良与楼忠福之间的关系密切,在浙江早已不是秘密。就在近期,这对“双子星”一同陨落。

  东阳老乡

  去年12月27日,61岁的楼忠福在广州出席一场由媒体主办的“中国梦盛典”。他笑容满面地登台讲演,会后还与众人握手道别:“来杭州时记得找我玩。”

  仅仅4天之后,楼忠福老家东阳突然鞭炮声响、礼花绽放。这并不是东阳人在庆贺元旦,他们是在庆祝另一件事——当天,楼忠福被中央纪委带走调查。

  据媒体报道,楼忠福接受调查是因为牵涉令计划一案。不过熟悉浙江政情的人士当即嗅出不寻常的味道,楼忠福在浙江的关系网太复杂,真要查起来,一定会牵扯出官场中人。

  说起楼忠福在浙江官场里的朋友,斯鑫良无疑是重要的一个。两人是东阳老乡,多年来关系不错。不少人开始猜测,斯鑫良是否会因此落马?

  直到今年2月16日,官方消息称,浙江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斯鑫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所有猜测终于尘埃落定。

  斯鑫良接受调查后,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学习大国”刊文指出,斯鑫良落马,说明反腐没有地域限制,没有“时间迷信”、没有“退休保险”。文章还写道,习近平总书记在谈巡视工作时,曾鲜明地指出,不能看人看地方下“菜碟”,对领导同志工作过的地方,不能投鼠忌器,要全部扫描。

  人们当初的一些疑问,逐渐有了答案。

相关链接:

浙江“首虎”斯鑫良被查 疑遭广厦创始人供出
浙江政协原副主席斯鑫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

相关链接:
浙江政协原副主席斯鑫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
浙江“首虎”斯鑫良被查 疑遭广厦创始人供出
[来源:廉政瞭望] [作者:] [编辑:覃业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