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20日省、市人大常委会联合组织开展的执法检查活动中获悉,目前我市已关停了全部砂场,停止其一切采砂行为。当前,我市正在组织招、拍、挂河砂采矿权有偿出让,计划6月底完成。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河砂采矿权计划6月招拍挂 全部砂场已关停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4-21 07:51

  海口网4月21日消息(海口晚报全媒体记者 吴跃)从20日省、市人大常委会联合组织开展的执法检查活动中获悉,目前我市已关停了全部砂场,停止其一切采砂行为。当前,我市正在组织招、拍、挂河砂采矿权有偿出让,计划6月底完成。

  当天,省、市人大常委会联合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和《海南省矿产管理条例》执法检查暨2015海南、海口环保世纪行活动。检查组分别实地察看了秀英区东山镇溪头、东苍砂场,龙华区良陈村砂场,并听取了海口市有关情况汇报。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对南渡江海口段非法采砂行为的打击力度,水务、国土、公安等部门联合执法,持续开展河道采砂专项整治,极大程度震慑了违法采砂,无证违法采砂行为得到了有效遏制。在今年开展的南渡江河道采砂综合整治中,关停了全部采砂场,并明确在采砂权未出让前,停止一切采砂活动。

  20日下午,在东山镇溪头、东苍砂场,龙华区良陈村砂场,记者看到,砂场采砂设备已闲置,没有采砂行为。“全区17家砂场已被关停。”据秀英区水务局负责人余贤兴介绍,秀英区的砂场多,占了全市的绝大部分。原来由于无序过度开发采砂,既影响和破坏了南渡江生态环境,运砂车也压坏了不少乡村道路,当地群众意见很大。

  带队检查的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海波对海口市采砂综合整治成效予以肯定,他表示,海口市要高度重视矿产资源的开发和管理工作,继续加大打击违法采砂行为的力度。同时,做好河道采砂规划,建立和完善河砂资源开发利用体制机制,促进当地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

  “原来每天全市采砂量约有3万立方米。”据市水务局负责人介绍,新修编的《海口市采砂管理规划》设置5个可采区、5个保留区,总储量为1196万立方米,年开采量上限为60万立方米。“按此计算,海口每天的采砂量约2000立方米,之前的乱采偷采量大大高于上限量”。

  下一步,海口市将完善和通过《海口市河道采砂管理条例》,推动南渡江主要采砂河道监控设备建设,并争取在各区组建联合执法队伍,实行常态化执勤巡逻、检查督察。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一华,副市长蒙国海参加活动。

 

相关链接:

海南停止新设探矿权采矿权审批 呵护绿水青山
广西一村庄土地遭采矿污染 村民山上石缝种玉米
采矿引发诸多问题 陵水2015年将暂停出让矿产资源开发权

 

相关链接:
采矿引发诸多问题 陵水2015年将暂停出让矿产资源开发权
广西一村庄土地遭采矿污染 村民山上石缝种玉米
海南停止新设探矿权采矿权审批 呵护绿水青山
[来源:海口网] [作者:吴跃] [编辑:覃业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