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亚非领导人重走万隆路 习近平夫妇走在前列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4-25 10:47

  ■ 现场

  历史性步行:4分钟走过300米

  24日清晨,印尼万隆亚非大街,来自亚非国家的22位领导人和102个国家的与会嘉宾一起重走了这条写满历史回忆的道路。

  整条路大概只有300米。步行起点是万隆最著名的萨沃尔-霍曼饭店,印尼独立前这里只供荷兰人入住,1955年万隆会议在这家酒店对面的独立大厦举行,所以这家酒店也就成了亚非会议国家领导人下榻的地方。

  9时18分,身着白衣、手持亚非各国国旗的仪仗队在军乐中庄严行进,之后是各色仪仗队。

  “历史性步行是个传统节目,从1955年万隆会议时领导人就走过这条路。”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工作人员说。

  大约两分钟后,各国领导人缓缓走来,走在队伍最前面的是习近平和印尼总统佐科,随行的还有身着民族特色服饰的习近平夫人彭丽媛女士以及佐科总统的夫人。

  印尼方面表示,这次历史性步行的主角是亚非国家领导人以及第一配偶们。当天队伍中的女士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苏加诺总统女儿、印尼前总理梅加瓦蒂和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夫人也身着五颜六色的民族服饰。

  行进过程中,习近平还不时向道路两旁的人群招手。大约走了4分钟后,习近平和其他领导人步入独立大厦。

[来源:新京报] [作者:] [编辑:李帅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