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澄迈国土环境资源局原局长受贿1000余万昨日受审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4-26 09:58

  昨日上午,海南省一中院公开审理了澄迈县国土环境资源局原局长卢志刚涉嫌受贿犯罪一案。据了解,卢志刚落马前系海南省国土环境资源厅机关工会主席。据检方指控,2008年5月至2012年4月,卢志刚在担任海南省澄迈县国土环境资源局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办理土地使用权证、土地用途性质变更、工程项目承揽等过程中,多次收受姬某女等20人送予的贿赂款共计人民币875万元、欧元70万元、港币30万元、三辆轿车价值人民币109.2193万元,受贿总额达1000多万;并索贿一套价值400万人民币的别墅。记者刘江浩

  2009年,海南青×公司在澄迈县老城经济开发区投资开发某房地产项目,项目占地面积七百余亩,用地性质为农用地,为将该土地用于开发项目,这家公司的负责人多次找到卢志刚帮忙。卢志刚将相关审批材料报给上级部门批复后,土地的使用性质由农用地变成了建设用地。接着,该公司通过招拍挂的方式取得了土地使用权,为感谢卢志刚,该公司负责人先后分五次在海口某酒店处,送给卢志刚总共计70万欧元的现金。

  2009年至2011年期间,澄迈县国土局负责实施一个开垦项目,徐某为了承揽上述工程项目找到卢志刚帮忙,卢志刚答应帮忙并交代澄迈县土地储备整理中心的负责人给予关照。在卢志刚的关照和吩咐下,徐某先后以相关建筑公司的名义承揽到了4个工程项目。同时,卢志刚在徐某的工程验收和工程款结算拨付等方面继续给予支持和关照。在此期间,徐某先后15次给卢志刚送钱,合计569万元。

  2008年,符某参与澄迈国土局新建办公大楼地址相关项目,2009年的某天,符某向卢志刚提出送其一辆车,卢志刚同意并承诺日后把相关的工程项目交给符某承揽,2009年10月份,卢志刚在海口南海大道奥迪专卖车行选购了一辆奥迪A6L轿车,符某通过一个公司的账户向车行转款用于支付购车款。

  2011年,海南文×公司办理位于老城经济开发区的115亩用地手续,准备用于房地产开发,该公司副总经理张某为尽快办理用地手续,找到卢志刚帮忙,并约定给卢志刚送一辆汽车。2011年6月份,卢志刚在海口南海大道一家奥迪车专卖行选购了一辆奥迪A4L轿车,张某通知公司的出纳到车行刷卡支付了购车款37万余元。之后,该车一直交由卢志刚的前妻亲戚使用。

  2009年至2011年期间,夏某以阳×公司和博×公司的名义分别投资开发澄迈老城开发区的两个房地产项目,在卢志刚的帮助下,夏某顺利办理了相关项目的使用权证,以及土地变更手续。在此期间,卢志刚收受夏某的贿赂款共计人民币54万元,一辆价值34.9万余元的轿车。不仅如此,卢志刚还索贿四百万元的别墅一套。检察机关认为,卢志刚索贿价值人民币400万元的别墅属于犯罪未遂。

  检察机关认为,卢志刚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875万元,欧元区70万元,港币30万元,三辆轿车(共计价值109万余元),索贿一套别墅价值人民币400万元,数额特别巨大。检察机关认为,卢志刚的行为触犯了我国相关刑法之规定,其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庭审过程中,卢志刚对检察机关指控的20宗犯罪事实不持异议。但对于是否主动向聂某索要别墅、是否收受张某“赠与”的奥迪A4L,卢志刚则当庭予以否认。

  对于自己的罪行,卢志刚当庭表示忏悔认罪。针对此案,法庭将择日宣判。

  “今天是我最难忘的日子,也是我最耻辱的日子……我愿意认罪服法……希望法庭能够从轻处罚。”

 

 

 

 

 

相关链接:

澄迈国土局原局长卢志刚受贿千万 索贿别墅连收2辆奥迪
江西萍乡市原副市长孙家群涉嫌受贿逾千万元受审
海南原副厅级干部王世坤受贿252万元:以为退休就安全了
李春城被控受贿、滥用职权案一审公开开庭审理
宁夏国资委原主任黄宗信涉嫌受贿案被提起公诉
李春城被控受贿、滥用职权案一审开庭

 

相关链接:
李春城被控受贿、滥用职权案一审开庭
海南原副厅级干部王世坤受贿252万元:以为退休就安全了
李春城被控受贿、滥用职权案一审公开开庭审理
宁夏国资委原主任黄宗信涉嫌受贿案被提起公诉
江西萍乡市原副市长孙家群涉嫌受贿逾千万元受审
澄迈国土局原局长卢志刚受贿千万 索贿别墅连收2辆奥迪
[来源:海南特区报] [作者:] [编辑:李帅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