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红色通缉令:藏澳10贪官被曝光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4-28 11:40

  国际刑警组织中国国家中心局22日公布了针对100名涉嫌犯罪的外逃国家工作人员、重要腐败案件涉案人等的“红色通缉令”,引起澳大利亚媒体的广泛关注。

  据《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报道,正当中国政府对外国政府要求引渡贪腐嫌疑人之际,中国政府公布了这份全球通缉100名贪官名单,其中包括他们的出生日期、护照号和之前所任职务等具体信息。

  报道称,其中10人被认为正藏匿在澳大利亚,他们中的5人与悉尼、墨尔本、珀斯和阿德莱德市的企业有关,其中至少一人在澳置业。

  据《环球网》早先解读,澳新媒体在分析与中方合作“追逃”的困难时,提到主要有两个“顾虑”:一是对已经取得澳新公民身份或永久居留权的中国贪官,要取消其公民身份和永久居留权,需要进行一系列的司法程序;二是由于中国法律体系中,对贪污受贿罪行最高可处以死刑,这一点与没有死刑的澳新两国司法体系产生了矛盾。此外,海外追逃的主体执行机构是中纪委,作为中国共产党的机构,在与国外司法机构合作时,有着执行主体地位不相称的障碍。此次用国际刑警组织的红色通缉令,给国际司法合作联合“追逃”提供了法律基础。

  《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报道称,在这份贪官通缉名单中,40人被指藏身美国,紧接着是加拿大、新西兰和澳大利亚。这些外逃人员的名字已被提交给国际刑警组织,中国政府希望加速将其引渡回国。

  该报在报道中点名介绍了多位可能藏身在澳的中国前贪腐官员,包括原云南省五矿化工进出口(集团)公司上海浦东分公司经理姚耿,他被指曾在2012年8月至2013年4月间担任邦迪咖啡(澳大利亚)集团董事,以及原山西省太原市住房制度改革办公室主任胡玉兴,后者被指与西澳4间公司有联系,且他在澳拥有一套价值约65万澳元的住所。

  报道指出,名单中似乎缺少原中国国家电力公司总经理高严,中方一名官员称,北京和澳大利亚正在寻求合作,将其从堪培拉遣返。

  这份名单是中国反贪组织的最新成果。这项从2014年开始展开的海外通缉贪腐官员的行动被称之为“猎狐行动”,于今年初扩大为“天网行动”。

 

 

 

相关链接:

红色通缉令首名落网者曾遭刺杀后下落不明
红色通缉令:“颜值最高”女会计和她的男上司
一图读懂百份红色通缉令 胆敢贪腐者,虽远必追!
红色通缉令 中纪委网站公布女外逃人员通缉照片
百份红色通缉令全扫描:女巨贪、逃跑书记等在列
7名湖南人上红色通缉令 许晴前夫刘波或逃日本

 

相关链接:
7名湖南人上红色通缉令 许晴前夫刘波或逃日本
百份红色通缉令全扫描:女巨贪、逃跑书记等在列
红色通缉令 中纪委网站公布女外逃人员通缉照片
一图读懂百份红色通缉令 胆敢贪腐者,虽远必追!
红色通缉令:“颜值最高”女会计和她的男上司
红色通缉令首名落网者曾遭刺杀后下落不明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李新一] [编辑:李帅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