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中国三军仪仗队今日亮相红场 出场次序排第十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5-09 15:06

  5月8日,在俄罗斯莫斯科,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红场阅兵方队在驻地进行训练

  9日,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仪仗队将正式亮相莫斯科红场,参加俄罗斯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中国方队的参阅,不仅展示了我国和平友好的国际形象,也是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重要纪念。

  中国方队人数最多,首次采用8×12长条队形,其他9个国外方队均为70人左右。

  此次代表中国赴俄罗斯参加阅兵的方队有何特点?他们是如何筛选出来的?为什么选择《喀秋莎》作为伴奏曲?为什么参阅方队中没有女仪仗队员的身影?新华社记者将为你逐一报道。

    每天训练10个半小时

    还学习常用俄语

  据介绍,三军仪仗队于4月初接到上级任务,当月15日开始组建方队。本次方队属于新老搭配组合,其中年纪最小的仅18岁,年纪最大的34岁。队员们经历了层层筛选,随后便是艰苦的训练。

  据悉,参与阅兵训练的预备队员共有150多人,分为九个排面进行严格训练。第一排面队员平均身高为1.93米,第九排面平均身高为1.87米。队员们每天训练时间达10个半小时。此次抽调出表现最好的6个排面前往俄罗斯。

  排面长孔令配就是落选的一员。他遗憾地表示,因其所在排面训练整齐度稍有欠缺,而错失了这次机会。“筛选队员不仅看个人素质,方队行进作为一个集体项目,更需要整体上的整齐划一。”有关人士告诉记者。

  在网络热传的预演视频上,中国方阵整齐划一、英武帅气的表现令网友惊呼“帅呆了”,但在光鲜的背后,队员们都付出了巨大的艰辛。据悉,队员们每天训练时间达10个半小时。单兵正步训练分6个科目:踢腿、摆臂、一步两动、快慢步、一步一动和连贯正步,还需训练握枪等。要求脚线、枪线、头线、帽线、手线、步幅线六线笔直。为了训练耐力,队员们在双腿绑上2斤重的沙袋负重训练。由于走路太多,队员们经常将鞋底磨穿,半个月就要重新钉一副鞋掌。

  在预演上,中国队员高唱《喀秋莎》引起全场合唱。据了解,这是仪仗队专门请来北大教授教队员们唱的,除了《喀秋莎》,队员们还学了《莫斯科郊外的晚上》以及一些常用俄语,方便赴俄后与俄方人员进行简单交流。

  此外,仪仗队还邀请中华礼仪学院的老师对参阅队员们进行指导,学习外事礼仪知识、指导礼仪训练,包括面部精神面貌训练,如何彰显中国军人精气神等。“两眼居中、面部放松、嘴角上翘、满面春风”,这是队员们在训练过程中总结的小口诀。

相关链接:
曝光"金正恩不参加莫斯科红场阅兵"原因
刘少奇女儿等4人将举亲人肖像走过红场接受检阅
红场今上演最强阅兵 俄秀军力多国首脑观礼
红场阅兵6大亮点 亮瞎了!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 [编辑:李帅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