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公司股价昨日盘中重挫超过30%,创下自1974年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至收盘时下跌近26%,报190日元。今年以来,夏普公司的股价累计下跌超过30%,与日经225指数累计上涨12.4%的表现形成鲜明对比。
   
 您当前的位置 : 财经股市>

夏普末日危途 自贬身价股价暴跌近三成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5-12 15:15

  吴比较/制图

  夏普公司股价昨日盘中重挫超过30%,创下自1974年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至收盘时下跌近26%,报190日元。今年以来,夏普公司的股价累计下跌超过30%,与日经225指数累计上涨12.4%的表现形成鲜明对比。

  家电产业作为拉动日本经济高速发展的重要动力,曾经造就了“日本制造”在世界市场的良好口碑。尽管从辉煌走向没落,日本家电巨头却从未放弃。不过,背负重债、卖楼、裁员等各种坏消息的日本家电巨头夏普,如今却似乎走上了末日危途。

  夏普股价暴跌近三成

  夏普因发明了全球第一台液晶显示计算机,被冠以“液晶之父”。如今,夏普的情况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出售股权、巨额亏损、裁员等问题不断出现。

  在昨日的日本股市交易阶段,受中国央行降息的提振,日经225指数早盘高开高走。就在市场一片欢腾之际,夏普公司的股价盘中却重挫超过30%,创下自1974年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至收盘时下跌近26%,报190日元。今年以来,夏普公司的股价累计下跌超过30%,与日经225指数累计上涨12.4%的表现形成鲜明对比。

  此前,市场传出消息,夏普公司将把目前约1200亿日元的注册资本金减至1亿日元以下,降幅达99%以上,公司重组前景不明,导致大量卖盘涌出,股价瞬间重挫。对此,夏普官方网站昨日发布声明称,日本媒体所报道的相关减资新闻尚处于探讨过程中,并不是最终方案。不过,这份声明并没有挽回投资者的信心。尽管减资并不会改变股东的持股比例,但接近99%的大幅减资还是让很多投资者感到不安。

  汤森路透表示,跨国大企业进行大幅减资措施,将降低公司信用并冲击公司形象,夏普此举是极为不寻常的。不过,按照日本的政策,如果资本金在1亿日元之下,公司就会被视为“中小企业”,可以享受减少企业所得税等税收优惠。从行业巨头降格为“中小企业”,夏普为什么要这么做?

相关链接:
夏普或卖掉马来西亚工厂 全球裁员将超一万人
夏普否认扩大裁员规模 被指自救以增加谈判砝码
夏普宣布将从日本3家证交所退市
夏普宣布获得3600亿日元银团贷款
百年夏普距破产仅一步之遥 或向日本政府寻求资助
松下夏普索尼连续亏损 日本家电企业全线溃退
严重亏损夏普向鸿海妥协 鸿夏恋或再续前缘
日本夏普公司拟接受美国Qualcomm出资挽救财务危机
万元夏普液晶电视用8个月黑屏 换屏苦等40天
夏普80寸的液晶电视,屏坏了,换了屏以后问题依然存在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吴家明] [编辑:颜祝俊]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