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尼泊尔7.5级地震已致47死 亲历者:像死神在身边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5-13 06:58

  

  5月12日,人们在尼泊尔古城帕坦清理被破坏的景点。

  吉隆镇通往吉隆口岸的路段发生塌方。

  5月12日,士兵在尼泊尔古城帕坦的杜巴广场清理废墟。

  尼泊尔12日再次发生强烈地震,截至北京时间12日21时已造成36人死亡、逾千人受伤。当地媒体报道的死亡人数已达47人。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本次地震震级为里氏7.5级,随后又发生至少5次较强余震。本次地震震中在珠穆朗玛峰下的登山者营地附近。印度北部、中国西藏等地有震感。地震发生时,西藏吉隆镇至热索口岸道路18公里处发生塌方,一辆汽车被滚石击中,造成1名女子遇难2名女子轻伤。另外还有一人重伤。

  强震后至少发生5次余震

  据美国地质勘探局测定,此次地震震中位于尼泊尔北部山区辛杜帕尔乔克,震源深度15公里。至少发生5次余震,震级在5.6级至6.3级之间。

  尼泊尔北部纳姆泽巴扎尔的女护士丽塔·多马·谢尔帕说,当地多幢楼房的墙体出现裂缝,包括一所学校。“事发时是午饭时间,孩子们都在户外。谢天谢地!”谢尔帕说。

  不少人担忧,尼泊尔不少房屋虽然没有在半个多月前的那次强震中坍塌,但受损相当严重,如今再度遭遇地震和多次余震,随时可能坍塌。

  尼泊尔警方经由“推特”微博客发布一条消息,呼吁民众尽量“待在户外空旷区域,协助警方保持道路畅通,避免让电信网络过度繁忙(以致瘫痪),建议大家使用手机短信联络”。

  在加德满都,一家大型医院收治了不少4月25日地震的伤员,本月12日紧急把这些伤员转移到户外。在医院外面,一些家属在焦急地打电话,医院工作人员在停车场等空旷区域搭建临时帐篷,一些伤员坐在轮椅上等待转移。

相关链接:
探访震后尼泊尔孤儿院
尼泊尔地震死亡人数升至8019人
尼泊尔12日下午发生地震 首都加德满都有明显震感
尼泊尔发生7.5级地震 加德满都震感强烈
尼泊尔发生7.5级地震 加德满都地面颤动
7.5级强震致尼泊尔印度至少32人丧生 千余人伤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毛烜磊] [编辑:李帅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