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财经股市>

创业板在颤抖 业内提醒:暴风雨就要来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5-13 15:30

  “空气在颤抖,仿佛天空在燃烧。”这是上世纪70年代在中国引起巨大反响的南斯拉夫影片《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地下工作者接头对暗号的上句。下句是:“是啊,暴风雨就要来了!”

  昨日,沪市延续反弹,重返4400点大关。深市创业板也高歌猛进,收报3250点历史新高。业内提醒:暴风雨就要来了。

信号:昨日早盘长上影危险

  华讯财经认为,创业板再创历史新高,短线涨幅过大,警惕天量震荡。特别是早盘留下长上影线,显示危险十分突出。

  目前监管层注意力全部在创业板。连续3日疯狂之后,主力必然会选择出逃,市场也会进入调整,从而迎合监管层情绪,故创业板调整或将到来。近期主板震荡上行,稳固牛市格局,创业板也将减慢上涨势头,投资者要注意回避风险。

  具体操作策略上,建议关注前期跌幅较大的绩优股,最好是收盘价已经站稳20日均线且有量能配合的个股。具体可关注大消费、环保、医药等年后涨幅相对落后个股。逢盘中急涨,要理性对待,切莫盲目追高。对于一带一路及国资改革这两条中长线投资主线,要一如既往重视,逢低吸纳。

时间:今日或产生巨幅震荡

  巨丰投资认为,创业板短期涨幅巨大+市盈率超百倍+大市值个股爆炒,必然引发新一轮巨震行情。若成交量跟不上,大盘将再次回调。

  股评人士梦若神机认为,调整很可能从今日开始。从主力动向看,对冲工具再度升级,做空手段空前繁荣,五一节后主力股指期货持仓剧烈变化,对后期行情形成绝对压制。前期获利盘存在套现需要,且监管层对于股市过热现象已发出严厉警告,再度疯狂必遭压制。即使管理层不打压,过度疯狂背后也是赌徒式博傻行情,一旦指数下滑个股必然沦陷。投资者应提高警惕,尽快出局。


操作:没买创业板可以观赏

  知名股评人士玉名认为,创业板走势非常离奇,连续5个月加速性上涨,上攻角度陡峭且几乎没有像样调整。这种走势,在各大指数历史上几波牛市中所未有过,类似底部暴涨初期走势,但创业板已进入到百倍市梦率阶段,再度追涨风险很大,没介入者还是以欣赏为主。

  对于市场趋势,当前时段理应分为中长期和短期(5月份)两个维度。对于中长期趋势,机构投资者之间分歧不大,市场绝不会止步于4500点,板块轮动成为主要特征。

  单看短期市场走势,目前点位无论是主板还是创业板,吸金能力都在下降。主板量能萎缩十分明显,指数回归但量能没回归,很容易形成诱多陷阱。

  从资金角度来说,快速急拉不能够完成建仓、调仓任务,指数依然没有一举拿下4300-4700点密集套牢区的能力,调整意义没达到。

  对于散户来说,指数回归容易,但个股未必能够如此幸运。大面积分化是显而易见的,规模调整背后势必带来热点重新洗盘,从实际操作角度出发,短期是获利筹码和解套筹码派发、减仓良机。

后果:对A股整体影响有限

  三山资本全球宏观对冲基金首席投资官、纽约大学客座教授陈凯丰提示,目前创业板存在泡沫,监管部门应警惕部分公司利用互联网概念炒作圈钱。

  美国信安环球股票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兼基金经理李晓西表示,尽管A股大型蓝筹股处在估值水平恢复期,但IT板块和创业板明显高估,均存在明显泡沫,投资风险很大。但他同时认为,即便部分板块泡沫破裂,对A股整体影响也是有限的。“目前A股尚不是疯狂牛市的后期”。

 

 

 

 

 

 

 

相关链接:

流动性宽松是股市走牛重要驱动因素
"新闻联播情绪指标"成神器:准确判断5月股市大跌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沪指有望冲击4400点
新股民学堂:股市短线操作宝典十招精解
股市操盘策略:股市亏钱的三大主要原因
疯牛刹车是健康股市标配 新股民心惊老股民淡定
股市现180点跳水 多头逆势增仓牛市格局不改
两日股市市场新闻整理 理性投资应成共识
人民日报:股市震荡不改“慢牛”趋势

 

相关链接:
人民日报:股市震荡不改“慢牛”趋势
两日股市市场新闻整理 理性投资应成共识
股市现180点跳水 多头逆势增仓牛市格局不改
疯牛刹车是健康股市标配 新股民心惊老股民淡定
股市操盘策略:股市亏钱的三大主要原因
新股民学堂:股市短线操作宝典十招精解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沪指有望冲击4400点
"新闻联播情绪指标"成神器:准确判断5月股市大跌
流动性宽松是股市走牛重要驱动因素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 [编辑:颜祝俊]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