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在深化海南省与中央企业战略合作座谈会上,来参会的央企有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了许多与海南发展息息相关的消息。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跨海联网二回工程年底开建 将建私人飞行驾校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5-16 09:33

  跨海联网二回工程年底开建 参会的央企“大佬”透露的信息量好丰富

  世界名马养殖场、微电影创作基地、航空体育飞行起降及表演场、私人飞行驾校……这些,海南都将要有

  5月15日,在深化海南省与中央企业战略合作座谈会上,来参会的央企有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了许多与海南发展息息相关的消息。如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党组书记宋庆国透露,该公司与海南省金林投资集团公司合作的航空科技体育产业项目已进入实质洽谈建设阶段;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赵建国表示,跨海联网二回工程前期工作进展顺利,将于年底开建……

  解决海南电网“大机小网”问题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赵建国表示,跨海联网二回工程前期工作进展顺利,将于年底开建。总投资32.83亿元的海南联网二回工程,是连接海南电网与南方电网主网的“生命线”。

  据介绍,二回项目建成后,将在联网一回工程的基础上增加600兆瓦的联网输送能力,解决海南电网“大机小网”问题,提高昌江核电机组运行安全经济性,保障国家实施经略南海战略。项目由南方电网、中核集团、华能集团共同出资,成立项目公司作为项目业主单位,超高压输电公司受业主单位委托,负责建设和运行维护海南联网二回工程。

  央企中航通飞公司与省金林集团合作

  建私人飞行驾校打造航空体育乐园

  深化海南省与中央企业战略合作座谈会上,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党组书记宋庆国透露,该公司与海南省金林投资集团公司合作的航空科技体育产业项目已进入实质洽谈建设阶段,预计项目总投资不低于50亿元。

  据了解,项目建设内容包括航空体育飞行起降及表演场、航空体育游乐园、航空博物馆、飞行器6S店、航空体育俱乐部、航空体育培训学校、私人飞行驾照培训学校、森林、交通、公安、海上应急救援网络设施、航空主题酒店、航空主题地产等设施,将建成一个涵盖通用航空产业链上下游众多产业的航空体育乐园。

  该项目从2012年至2020年分四期建设,拟以海口基地为中心,在儋州、琼中、三亚、屯昌等多个市县构建7-8个起降点,目前海口、东方两个航空起降点已获批,琼中、儋州等市县已批复同意项目选址落户建设,并启动相关前期工作。

  中国联通与我省签订“信息智能岛”战略合作协议

  城区住宅用户光纤宽带达到100M

  省政府与央企举行的签约现场,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联通)与我省政府签订建设“信息智能岛”战略合作关系。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姜正新透露,在“十三五”期间,预计在海南投入40亿元,打造信息共享、通信通畅、应用高效的信息化产业链。

  项目具体内容包括:一是加快移动通信网络建设力度,大力提升移动宽带网络接入能力,利用WCDMA和FDD-LTE的技术优势,打造3/4G一体化移动宽带互联网,“十三五”规划期末,移动宽带网实现人口聚集区的全面覆盖,3G网络覆盖到村、4G网络覆盖到乡镇及行政村数据热点区域。二是加快光纤宽带网建设,提升有线宽带网络接入能力,主要以光纤到户(FTTH)为主打造高速有线宽带网,城区实现全光网络,城区住宅用户达到100M、商业用户达到1000M、乡镇用户达到20M以上的接入带宽。三是加快基础传送网的建设,提高网络的健壮性,加快推进传输网络宽带化、IP化,提供高带宽、差异化的接入服务。

  62亿元生态文化产业园项目落户琼中

  主推高端农产品建世界名马养殖场

  琼中与东方集团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投资达62亿元的生态文化产业园项目正式落户琼中。

  琼中副县长冷毅介绍,东方集团作为农业央企,对于传统农业的发展有其独到的经验,借助东方集团先进的科学开发理念和资金支持,将琼中的生态之美展现给全世界。

  据介绍,上安生态文化产业园将由生态种植、生态养殖、生态养生、生态文化四大板块构成。

  生态种植将主推琼中绿橙、南药益智等高端农产品,并与国际知名种子集团合作,创建生态育种基地和植物保护研究所。

  生态养殖则将以原国有长安农场为基础,打造世界名马养殖场。

  生态养生和生态文化则致力于海南琼中长安生态养生天堂建设,并打造作家、画家、摄影家、微电影创作基地。

  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党组书记、副总经理裴真

  建议海南用PPP方式建设环岛滨海旅游公路

  在深化海南省与中央企业战略合作座谈会上,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党组书记、副总经理裴真带来《海南省环岛滨海旅游公路PPP项目策划方案》。

  裴真认为,海南省定位为国际旅游岛,必须强化具有带动性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目前,高速公路、环岛铁路等快速综合运输网络正在建成,但缺乏连接环岛各景点并向内、向外辐射的旅游观光慢行道路系统。

  方案指出,建设环岛慢行旅游公路有利于打造滨海旅游产业立体圈层,推动旅游业全岛纵深发展,有力支撑房车露营、邮轮游艇、低空飞行等旅游新业态快速成长,带动房车游艇制造、通用航空等新兴高端制造业发展,助推经济转型升级。

  方案建议海南省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的方式实施环岛滨海旅游公路项目。列出了初步测算的建设运营成本,以及广告、服务区等项目收入。

 

 

相关链接:

海南跨海联网二回工程将启动 确保南海开发用电
跨海联网三年 海南电网向广东送电2.4亿度

 

相关链接:
跨海联网三年 海南电网向广东送电2.4亿度
海南跨海联网二回工程将启动 确保南海开发用电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徐善应 王洪旭]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