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日上午11时50分,海口网记者从省人民医院方面获悉,肖中斌同学目前恢复情况良好,意识很清晰,已能和前来探望的人轻抬左手打招呼示意。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众爱心唤醒沉睡学子 肖中斌恢复意识家人写感谢信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5-20 16:02

恢复意识的肖中斌。

激动的肖中斌父母。

  海口网5月20日消息(记者 林韦玮 通讯员 吴玲摄影报道)20日上午11时50分,海口网记者从省人民医院方面获悉,肖中斌同学目前恢复情况良好,意识很清晰,已能和前来探望的人轻抬左手打招呼示意。

  “感谢大家的关心和捐助,愿好心人一生平安!”看到身体状况逐步恢复良好的儿子,父亲肖重如眼含泪花激动地说到。在这里,我们也衷心地祝福小肖,愿他早日康复重返校园圆大学梦!

  肖中斌弟弟送上《感谢信》:特殊日子520 大家的爱唤醒我沉睡的哥哥

  海口网5月20日消息(海口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韦玮)20日上午,肖中斌的弟弟肖中程写了一封《感谢信》,委托国家统计局海口调查队的队员,通过海口网转发给所有人。肖中程在信中叙述了哥哥发生交通事故后家人一度陷入困窘,经海口网等媒体报道后,市委书记、市长进行了批示,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踊跃捐款献爱心,使他们一家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他对所有人表示了感谢,同时也深情地呼唤哥哥说:“我们在等你回家!”

以下是肖中程的《感谢信》全文:

亲爱的各位爱心人士、叔叔阿姨、姐姐哥哥们:

  您好!我是肖中斌的弟弟肖中程。

  过去的十多天,泪水成了我们家的常客。

  这是伤心难过的泪水。这些天,爸妈常常以泪洗面,即使偶尔坐在休息椅上也情不自禁地掉下眼泪,饭没吃几口、觉也几乎没睡过,看着爸妈瞬间苍老消瘦的身躯和哥哥痛苦挣扎的表情,常常会想:为什么这么严重的车祸会降临到我们家?作为一个高中生,我很清楚高考对于学生的意义,前些日子哥哥还在跟我谈论他的大学梦,还看到哥哥努力复习的身影,没想到距离高考不到20天时,他骑电动车赶回学校时不幸被一辆农用车撞到,失血过多,全身多处骨折,至今已昏迷十多天。真希望,躺在床上的是离高考还有两年时间的我,我有时间康复,有时间备考,可一切都不可能重来,我们要做的只有面对现实、接受现实。由于哥哥昏迷,交警无法对其录口供,也无法对案件定性,新农合医保无法对交通意外伤害报销。哥哥治疗至今已经花了20多万元,这些钱都是爸妈到处借的,而医生说哥哥要想正常治疗,还需每天约万元共几十万的医疗费用,费用要及时跟上,要不部分抗生素停用会影响病情。听到这个消息,爸爸一筹莫展,拿起电话四处借钱。无奈之下,爸爸求助了媒体,看能否有好心人士帮助,帮哥哥度过难关。

  这更多的是感动感激的泪水。爸爸的求助,没想到得到了海口网、海口晚报等媒体的报道,之后的几天陆续有爱心人士亲自过来看望,或者把爱心款打到爸爸的卡上,很多叔叔阿姨还是不留名的,短短一天就收到了8万余元的现金捐款和社会各界的爱心帮助,更没想到的是,海口市委书记还作出批示:“请秀英区和市教育局、民政局、卫生局、慈善机构立即了解情况,组织行动,出手相助。”海口市长倪强批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请永盛市长、李杰市长及相关部门按照孙书记指示要求抓落实,立即行动起来,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给遇车祸的肖中斌同学。”18日晚上,又经过了一天等待,爸爸照常给我打电话,他沙哑的声音告诉我说:“今天市政府副市长带领民政局、教育局等爱心人士前来看望了哥哥,很多好心人士也过来关心哥哥,有了大家的帮助,哥哥又多了一份康复的希望,哥哥会慢慢醒过来、好起来,也会站起来的,你不要担心,要好好学习,以后好回报社会。”

  这几天在学校学习之余,老师同学会主动捐款、安慰我;在医院,热心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们都在安慰开导我,媒体报道、微信、微博里看到了很多爱心人士的帮助,万分感激之情涌上心头,我无法用语言表达出全部的感激之情,但仍要说一声,谢谢你们!

  今天是个特殊日子520,哥哥似乎听到了我们的呼唤,也感受到了大家的关爱,在写这封信的时候电话里传来爸爸激动的声音:“哥哥,清醒过来了!”看到亲人朋友的朋友圈里分享爸妈难得微笑的照片,我再一次感动的满眼是泪。十几天漫长的等待换来了今天哥哥的奇迹,因为有了社会的爱心,有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爱,显得特别珍贵,特别珍惜。再一次代表我的哥哥、爸妈和家人向关注关心我哥哥的各位爱心人士表示感谢,谢谢你们!

  哥哥,以后还有很多困难在等你,我们会和你一起坚强面对,我还要跟你一起学习、打篮球、看NBA、谈理想聊人生呢,你还要考上你理想的大学呢,加油,我们相信你!

  哥哥,今天是520,我爱你,我们爱你,我们在等你回家!

  肖中程

  2015.5.20

[来源:海口网综合] [作者:]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