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情侣售卖保健品骗50多名老人钱财受审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5-20 20:09

  吉林一名男子与女朋友合伙在广西北海市合浦县开店售卖保健品,以“免费领用”为幌子,与消费者签订《免费领用协议书》诱其先购买商品,承诺次日退还全部款项,但商品金额逐步增加。共有50多名老人被骗逾10万元。

  合浦法院20日一审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闫某、谷某涉嫌合同诈骗罪一案,受害的50多名老年人或退休人员旁听案件审理。

  公诉机关指控,2014年9月2日至9月10日期间,闫某、谷某在合浦县廉州镇用虚假证件、文件租用一办公室并开设名为“威海人生合浦店”的保健品店。

  期间,闫某、谷某以“免费领用”为幌子,与消费者签订《免费领用协议书》诱其先购买商品,承诺次日退还全部款项,但是商品金额逐步增加。2014年9月10日,闫某骗得陈某等56名被害人101400元后,携款逃匿。

  庭审中,68岁的被害人陈某说,2014年9月3日,他从朋友手中拿到一张传单,说是持传单到闫某的店面可以领到鸡蛋一斤,若每日连续到店可得到千元大礼。陈某去到店面时,闫某、谷某正在推销一款助睡眠的产品,购买需要100元,并承诺第二天退款。

  陈某说,次日,闫某、谷某又推销一款全松茶产品,购买需要200元,陈某将退回的100元再添加100元用来购买了该产品。此后,陈某不断的购买闫、谷二人推销的商品。同年9月10日,闫某举办活动推销一款参茸软胶囊产品,购买需要2800元并承诺次日全额退款。信以为真的陈某花2800元购买了该产品一盒。9月11日,陈某再到店面退款时,已人去楼空。

  据陈某陈述,跟她一样购买产品的都是希望获得保健的老年人、退休人员。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闫某、谷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签订、履行合同过程中,骗取对方当事人财物,其行为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合同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原标题:情侣售卖保健品骗50多名老人钱财受审)

 

 

 

 

相关链接:

老人口述保健品推销现场热况 觉得自己没被骗
陕西客车坠崖事故续:公司实为向老人推销保健品
海口老人买保健品可获人民币珍藏册?赠品涉假被暂扣
假冒保健品泛滥:售假利润超过卖毒品
72岁王大妈40万买保健品捅出啥“内幕”
来路不明保健品遭曝光:骗光72岁老人积蓄
海口:“专家”宣传保健品功效 消费者服用反加重病情

 

相关链接:
海口:“专家”宣传保健品功效 消费者服用反加重病情
来路不明保健品遭曝光:骗光72岁老人积蓄
72岁王大妈40万买保健品捅出啥“内幕”
假冒保健品泛滥:售假利润超过卖毒品
海口老人买保健品可获人民币珍藏册?赠品涉假被暂扣
陕西客车坠崖事故续:公司实为向老人推销保健品
老人口述保健品推销现场热况 觉得自己没被骗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燕] [编辑:李帅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