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琼海市纪委、监察局审议并报琼海市委、市政府批准,决定给予符昕开除党籍和开除公职处分。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企业中由行政机关任命的人员参照执行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的通知》和参照《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文昌市纪委、监察局审议并报文昌市委、市政府批准,决定给予陈康华开除党籍和开除公职处分。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经洋浦开发建设控股有限公司党委研究决定,给予杜泊孟开除党籍处分。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一周29名干部被查 琼海澄迈遭遇“滑铁卢式战役”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5-21 17:47

  5月19日,海南廉政网发布消息,日前,海南省纪委对琼海市委原副书记陈列雄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通过搜索海南廉政网发布查处信息发现,在5月13日-19日一周时间内,海南共查处29名领导干部。其中,琼海2天内4名市领导干部被查,澄迈1天内3名局长被查,屯昌粮食局4个局长、办公室负责人和副主任均同时被查,查处力度不可谓不大。

  1.海南省财政厅会计处原处长吴光伟被开除党籍和行政撤职

  5月19日,海南廉政网发布消息,海南省纪委对省财政厅会计处原处长吴光伟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吴光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二十条规定精神,使用公款购买礼品赠予他人,并以住宿费、办公用品支出等名义报销;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收受他人钱物,其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

  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省纪委、省监察厅审议,决定给予吴光伟开除党籍、行政撤职处分;其违纪所得上缴国库。

  2.文昌市开发建设总公司原副总经理兼法人代表陈康华被“双开”

  5月13日,海南廉政网发布消息,日前,文昌市开发建设总公司原副总经理兼法人代表陈康华因贪污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经查,陈康华在担任文昌市开发建设总公司法定代表人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公司应得土地转让收益,其行为已构成贪污罪。2014年12月14日,文昌市人民法院以贪污罪判处陈康华有期徒刑十一年。

  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企业中由行政机关任命的人员参照执行<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的通知》和参照《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文昌市纪委、监察局审议并报文昌市委、市政府批准,决定给予陈康华开除党籍和开除公职处分。


  3.琼海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原副局长符昕被“双开”

  5月13日,海南廉政网发布消息,日前,琼海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原副局长符昕因受贿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经查,符昕在担任琼海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副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共计人民币53600元。2014年12月22日,琼海市人民法院以受贿罪判处符昕有期徒刑五年。

  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琼海市纪委、监察局审议并报琼海市委、市政府批准,决定给予符昕开除党籍和开除公职处分。

  4.琼海市政府副市长邢远飞接受组织调查

  5月18日,海南廉政网发布消息,琼海市政府副市长邢远飞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5.琼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大钊接受组织调查

  5月18日,海南廉政网发布消息,琼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大钊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6.琼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允彦接受组织调查

  5月18日,海南廉政网发布消息,琼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允彦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7.琼海市委原副书记陈列雄被开除党籍和取消退休待遇

  5月19日,海南廉政网发布消息,日前,海南省纪委对琼海市委原副书记陈列雄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陈列雄在担任琼海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市委副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土地出让变性、征地拆迁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收受他人巨额贿赂,已涉嫌犯罪。

  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审议,决定给予陈列雄开除党籍处分,取消退休待遇;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8.屯昌县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贤礼等四人接受组织调查

  5月13日,海南廉政网发布消息,屯昌县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贤礼,党组成员、副局长黄运佳,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绥方,原副局长陈圣勋(现已退休)等四人涉嫌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9.屯昌县粮食局办公室副主任王丽接受组织调查

  5月19日,海南廉政网发布消息,屯昌县粮食局办公室负责人王雄接受组织调查

  10.屯昌县粮食局办公室负责人王雄接受组织调查

  5月19日,海南廉政网发布消息,屯昌县粮食局办公室负责人王雄涉嫌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11.乐东县尖峰镇白沙村委会主任石奇璜接受组织调查

  5月14日,海南廉政网发布消息,乐东县尖峰镇白沙村委会主任石奇璜涉嫌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12.乐东县黄流镇新建村党支部委员刘朝荣接受组织调查

  5月15日,海南廉政网发布消息,乐东县黄流镇新建村党支部委员、文书兼报账员刘朝荣涉嫌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13.乐东县尖峰镇白沙村党支部书记林护英接受组织调查。

  5月15日,海南廉政网发布消息,乐东县尖峰镇白沙村党支部书记林护英涉嫌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14.临高县新盈镇安全村党支部书记黄肖柏接受组织调查

  5月14日,海南廉政网发布消息,临高县新盈镇安全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黄肖柏涉嫌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15.澄迈县农业局副局长唐庆典等2人接受组织调查

  5月19日,海南廉政网发布消息,澄迈县农业局副局长唐庆典、科员(报账员)曾令金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16.澄迈县地震局局长王清斌接受组织调查

  5月19日,澄迈县地震局局长王清斌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17.三亚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情报信息大队张红英接受组织调查

  5月14日,海南廉政网发布消息,三亚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情报信息大队科员张红英涉嫌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18.三亚市公安局河东分局亚龙湾派出所所长李陈等3人接受组织调查

  5月15日,海南廉政网发布消息,三亚市公安局河东分局亚龙湾派出所所长李陈、副所长黎雄和科员王宁福涉嫌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19.三亚市崖州区北岭村委会主任唐学成接受组织调查

  5月18日,海南廉政网发布消息,三亚市崖州区北岭村委会主任唐学成涉嫌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20.三亚市崖州区梅东村党支部书记孙有波接受组织调查

  5月19日,海南廉政网发布消息,三亚市崖州区梅东村党支部书记孙有波涉嫌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21.保亭县实验中学校长兼党支部书记谢金龙接受组织调查

  5月18日,海南廉政网发布消息,保亭县实验中学校长兼党支部书记谢金龙涉嫌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22.白沙县邦溪镇管委会原副主任潘孝信工作失职被处分

  5月14日,海南廉政网发布消息,日前,白沙县纪委对邦溪镇管委会原副主任潘孝信违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经查,2014年7月至10月,白沙县邦溪镇管委会进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第二次公开招聘,此次招聘未能严格执行《海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实施办法》等有关规定,存在预防作弊风险措施不到位、资格审查走过场等问题,在当地造成不良影响。

  白沙县纪委认为,潘孝信时任白沙邦溪镇管委会副主任,负责此次招聘工作,没有认真履行职责,其行为已构成工作失职错误。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有关规定,县纪委决定给予潘孝信党内警告和行政警告处分。

  23.洋浦开发建设控股有限公司原副总工程师杜泊孟被开除党籍

  5月19日,海南廉政网发布消息,日前,洋浦开发建设控股有限公司原副总工程师、投资计划部长杜泊孟因受贿被开除党籍。

  经查,杜泊孟在担任洋浦开发建设控股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投资计划部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贿赂319万元。2014年12月24日,海南省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以受贿罪判处杜泊孟有期徒刑九年。杜泊孟在案发前已辞职。

  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经洋浦开发建设控股有限公司党委研究决定,给予杜泊孟开除党籍处分。

 

 

 

 

 

相关链接:

昌江县红林农场发改科科长余文滨等两人涉嫌违纪被查
屯昌县粮食局办公室负责人王雄等2人涉嫌违纪被查
澄迈县农业局副局长唐庆典等两人涉嫌严重违纪被查
女大学生无证驾驶摩托被查 嘶吼踹车(组图)
琼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宣传部长、副市长3人被查
官方回应男子开房就被查:错录涉毒者信息所致
云南高院执行局原局长被查 曾被评为自律型院长

 

相关链接:
云南高院执行局原局长被查 曾被评为自律型院长
官方回应男子开房就被查:错录涉毒者信息所致
琼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宣传部长、副市长3人被查
女大学生无证驾驶摩托被查 嘶吼踹车(组图)
澄迈县农业局副局长唐庆典等两人涉嫌严重违纪被查
屯昌县粮食局办公室负责人王雄等2人涉嫌违纪被查
昌江县红林农场发改科科长余文滨等两人涉嫌违纪被查
[来源:海南日报官方微信] [作者:叶霖嘉] [编辑:李帅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