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到龙华区调研时指出,要紧紧抓住科学发展、绿色发展第一要务,抓住棚户区改造重大机遇,加快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精细化管理城区,打造美丽乡村,为全市乃至全省塑造典型、创造经验。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孙新阳调研:大胆探索主动作为 推动龙华跨越发展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5-22 07:45

  海口网5月22日消息(海口晚报全媒体记者 吴跃)2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到龙华区调研时指出,要紧紧抓住科学发展、绿色发展第一要务,抓住棚户区改造重大机遇,加快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精细化管理城区,打造美丽乡村,为全市乃至全省塑造典型、创造经验。

  新坡镇斌腾村以石斛产业为支点,带动村民致富,促进了村庄建设和发展。孙新阳兴致勃勃地察看了村内火山石长出的一株株美丽的石斛,与专业合作社的村民坐在一起亲切交流。“在网上销售吗?”“招了多少本地员工?”“有多少村民入股?”孙新阳详细了解石斛生产、价格、村民收入情况,他指出,石斛是当地主要的产业支撑,要在产业发展、生产布局、市场营销等方面做好规划,加大科技培训力度,把这一产业发展壮大,促进农村发展和农民增收。要充分利用和保护好优美的生态环境,建设好石斛慢道、革命老区文化景观,把独具一格的火山石石斛景观、红色文化与乡村旅游有机融合起来。

  在海口文化沉香产业园,孙新阳了解项目进展后表示,要加快项目建设,形成规模化的沉香种植和加工业,以此带动当地农户增加收入。要谋划好项目与文物景点、自然景观的融合,考虑产业链的延伸,形成海口一个旅游的新景观。

  “遇到什么问题?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在海口新发地常年蔬果产业园,孙新阳关心询问项目进展情况,鼓励产业园加快建设瓜菜配送中心和直营门店,为保障海口“菜篮子”供给、平抑菜价,发挥现代高效农业的作用。

  当天上午,孙新阳走进海口兴农养殖发展专业合作社的孵化室,了解“新坡鹅”养殖情况。“一年能赚多少钱?生产有什么困难?”孙新阳在与合作社村民座谈时,关心询问合作社发展及村民养鹅情况,对村党支部引领和带动农户发展生产的做法给予好评。他说,合作社要高度重视和切实做好食品安全问题,“不能砸了自己的牌子”。

  喜盈门(海口)建材家具生活商贸物流园去年兴建,累计投资额已超过15亿元,项目第一期已完成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孙新阳在调研中说,海口市支持项目建设,采取提高审批时速、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的做法,加快推动了重点项目建设,喜盈门(海口)建材家具生活商贸物流园项目就是具体体现。他希望企业加大投资、加快施工,促使项目尽快开业。“海口的发展要靠廉洁、高效、实干、创新的政务环境”,孙新阳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简政放权,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当天下午,孙新阳在与龙华区三套班子成员座谈时,对龙华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说,这些年龙华区在深化改革、城市管理、民生改善、党建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亮点不少。全区党员干部确实有一股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在工作上锐意进取,有闯劲、有干劲,有力推动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孙新阳指出,龙华区经济总量大,在海口的地位举足轻重。要紧紧抓住科学发展、绿色发展第一要务,树立“慢进也是退”的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以开放的姿态、开阔的视野,加大结构调整力度,做好“腾笼换鸟”的文章,在“互联网+产业”上大胆探索、拿出实招,迈大发展的步伐,全力以赴促进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孙新阳强调,抓好棚户区改造,打造城市建设的升级版,龙华区责无旁贷。要把握棚户区改造的重大机遇,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通过棚户区改造,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改善居民居住条件,提升城市风貌,提高城市档次和品质。区里要树立棚改优先的理念,大力度推进,多做服务和保障工作,真正把措施落实到行动上。

  孙新阳说,龙华地处老城区,治脏、治乱工作任务重,群众对城市管理充满期盼。要结合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精细化管理城区,做好城市的美化、绿化、净化、亮化工作。

  孙新阳指出,要抓好农村的美丽乡村建设,做好规划,加强管理,把“天大的小事”做实,展现出干净、整洁的农村新面貌。要精心设计和布局,推动农村产业发展,把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旅游捆绑起来统筹考虑,争创乡村发展典型,形成示范效应,带动全区乃至全市各镇的跨越发展。

  孙新阳强调,要树立“抓党建就是最大的政绩”观念,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上,自加压力,做出特色,切实改进和转变党员干部作风,为全市甚至全省全国提供鲜活的经验。

  市领导林海宁、蒙国海参加调研。

 

相关链接:

孙新阳:把握机遇乘势而上 打造海口城市建设升级版
孙新阳讲“三严三实” 直面凤翔公园8年不开工问题
孙新阳琼山区调研:做好历史文化等文章 琼山的发展将大有可为
高三学生遇车祸 孙新阳倪强批示

 

相关链接:
高三学生遇车祸 孙新阳倪强批示
孙新阳琼山区调研:做好历史文化等文章 琼山的发展将大有可为
孙新阳讲“三严三实” 直面凤翔公园8年不开工问题
孙新阳:把握机遇乘势而上 打造海口城市建设升级版
[来源:海口晚报] [作者:吴跃] [编辑:覃业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