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日发布的汇丰5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回升至49.1,高于上月的终值48.9,是2015年2月以来首次回升。
   
 您当前的位置 : 财经股市>

5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回升 印证制造业略有改善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5-22 10:16

  21日发布的汇丰5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回升至49.1,高于上月的终值48.9,是2015年2月以来首次回升。然而,这一数据低于49.3的市场预期值,并且继续处于50以下的收缩区间。前五个月,汇丰PMI初值四次低于荣枯线。多方分析认为,结合此前公布的4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数据,汇丰PMI初值5月小幅上涨说明中国制造业有改善迹象,但是回暖势头仍较疲弱,需要稳增长政策继续发力。

  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认为,5月汇丰PMI终值略高于前值,但低于市场预期。当前地产销量回升,但土地购置和投资低迷;人民币成为第二强势货币,出口部门因此受损;近期稳增长政策频出,但有滞后性。综合来看,5月以来稳增长力度明显加码,后续将逐步落实,有助经济二季度企稳。

  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所工业运行室主任原磊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结合4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较3月加快这一数据共同分析,当前工业经济增速仍处于较低水平,但出现了企稳迹象。之所以企稳,主要是国际市场的好转带动了外向型产业的回升,同时国家稳增长政策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国宏观经济信息网研究部研究员赵钊亦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4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为5.9%,创2009年以来历史同期最低。3至4月为工业开工旺季,但本月增速仅小幅反弹0.3个百分点,说明工业生产活动偏弱。当前整体需求尚未打开,房地产调整趋势未止,经济动能不强,工业产出水平难以大幅提振。从经济周期的角度来看,二产增速下滑会拖累三产,工业产出持续低迷令二季度经济增速可能继续回落。

  尽管各方对经济能否于二季度企稳尚存争议,但均认为应该进一步加大稳增长政策力度。赵钊表示,4月多项关键性指标创新低,凸显出经济下行压力加剧。为了完成增长目标,政府有必要在二季度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不仅需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还要配合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同时更需要注重政策落实,以遏制经济增长持续向下的势头。

 

 

 

 

 

相关链接:

5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49.1 不及预期
克强指数汇丰PMI皆回落:房地产拖累内需增长
5月汇丰PMI初值49.7 创5个月最高水平
汇丰晋信钟小婧被罚20万“老鼠仓”
4月汇丰PMI终值逊于预期 经济企稳还看政策
3月汇丰PMI初值续降 稳增长措施预期增强

 

相关链接:
3月汇丰PMI初值续降 稳增长措施预期增强
4月汇丰PMI终值逊于预期 经济企稳还看政策
汇丰晋信钟小婧被罚20万“老鼠仓”
5月汇丰PMI初值49.7 创5个月最高水平
克强指数汇丰PMI皆回落:房地产拖累内需增长
5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49.1 不及预期
[来源:经济参考报 ] [作者:] [编辑:颜祝俊]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