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文昌一村民家中林木频频被偷 报警后多次被恐吓遭殴打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5-22 16:03

  原标题:家中林木频频被偷,报警后一个月多次被恐吓

  羊圈被烧多次遭殴打

  文昌一村民陷入恐慌:“这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

   “晚上放鞭炮、打恐吓电话,甚至见面就打我,这种日子怎么过啊?”20日,家住文昌市抱罗镇林高村村民黄文向南国都市报反映,只因他家林木被盗报了案,一个多月来,他每天生活在恐慌中,严重影响到了家人的正常生活和工作。记者从当地派出所获悉,目前警方正在调查此事。

  自家林木频被偷

  忍无可忍才报案

  据黄文介绍,他在本村承包了20多亩地,长年来靠种植林木为生。2015年大年初三,黄文发现自家林地里有7棵九里香树被人连根拔起,不见了踪影。因为是过年期间,黄文并没有报案。原本以为林木被盗只是偶发事件,但令黄文始料未及的是,接下来的日子里,他种植的树木多次被人盗取。

   3月25日清晨,黄文在林地巡逻时再次发现又有8棵树木被偷,于是当天便拨打了110报警。然而,就在警方介入调查期间,4月5日,他种植的树木再次被偷。“总共被盗三次,一共丢了17棵九里香树。”黄文告诉记者,几个月内,除了自家的树木被偷外,还有别处种植户的林木也被偷了。

  林木接连被盗,黄文除了报警外,他还联合了其他两名丢失林木的种植户,每天查找被盗树木的下落。4月9日上午,黄文等人在邻近村的一块坡地上发现了丢失的林木。于是,黄文当即向抱罗派出所报案。随后,派出所民警将黄文等人和涉案的林某一起带回所里。

   “在所里,办案民警说都是邻里关系,赔点钱,最好私了。”黄文告诉记者,考虑到和林某是一个地方的,黄文等人同意私了。最终,黄文等人获赔4.5万元,约定10日内付清,并且签订了一份协议书。


  被恐吓遭人殴打

  一家人陷入恐慌

  本以为事情就此了结,然而让黄文没有想到是,接下来的日子,对他来说只是噩梦的开始。“当时签协议的是林某的妻子,可没过两天,林某就反悔了。”黄文说,4月11日开始,林某突然翻脸,以黄文逼迫其老婆签订协议、敲诈为由,多次在茶店、街道上恐吓黄文,甚至还在他家中放鞭炮和殴打他。

   4月29日,黄文在茶店喝茶,这时,林某手持一把镰刀冲了过来,期间,林某的一位朋友黄某一手勒住黄文的脖子,一手提起茶壶往黄文头上浇,而林某则对黄文恐吓,“你不是喜欢报警吗?现在赶紧报警,如果警察在10分钟内不到,我就砍你10刀。”黄文说,被迫无奈,他立即报警,林某被行政拘留了10日。

   “难道我报案错了吗?”黄文说,他不仅多次被威胁,甚至还被殴打。5月17日,黄文从大致坡回家途中,在路上遇到了林某、黄某两人,“当时他们开着一辆小轿车,看到我就把我拦下了。”黄文说,随后,两次向其脸部打了一拳,对其胸部踢了一脚后就离开了。

   “现在隔三岔五就到我家里放鞭炮,还放火烧羊圈,打电话威胁我,这种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黄文说,他的女儿现在正在读高一,每天都生活在惊恐当中,有时甚至不敢回家,林某、黄某的做法让他们一家人陷入恐慌。

  协议属被迫签订

  坚称没有偷林木

  针对黄文所反映一事,当天记者联系到了林某。林某表示,当天他在派出所被关在一个房间里,双手被铐,签订赔偿协议的事他并不知情。

   “协议是我老婆签的,我晚上才知道这事。”林某称,当天晚上,他从派出所回到家中,妻子拿出一张协议单给他看,并表示当时是在黄文的恐吓下被迫签字的。

  那么,针对近期黄文经常被恐吓和被殴打一事,林某也给予否认。“这个不是我做的,我之前是恐吓过他,被拘留了10天,现在我也想赶紧把这件事解决了。”林某称,由于自己被黄文诬陷偷了林木,因此才恼羞成怒曾持刀恐吓过他。

  警方称案件

  仍在调查中

  盗伐林木是否可以通过协商的方式解决?为何签订了协议又出现被恐吓殴打一事?带着种种疑问,记者联系了岛东林区派出所。据一位姓符的民警介绍,该所之前曾接到过黄文的报警电话,但随后这起案件便移交给了抱罗派出所。

  随后,记者来到抱罗派出所,并联系到了办案民警陈警官,得知记者来意,陈警官表示目前正在外面办案,“有什么事你找所领导”。记者再次联系了该所教导员,对方电话里表示,“黄文每次报案,民警都已受理,案子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更多细节不便透露。”

 

 

 

 

 

相关链接:

初二男生挤公交书包碰了肌肉男 遭殴打五分钟
武汉5名民工讨薪被拘禁殴打 9名施暴者一审获刑
海口一男生上学迟到遭校警殴打 曾扬言叫人拿刀砍校警
江苏女生被扒光遭多人殴打 2名嫌疑人被控制
江苏一在校女大学生被扒光殴打 嫌疑人被控制(图)
三亚市16路公交司机被殴打 因公交车“客源矛盾”引起
杜海涛领衔 明星殴打事件大盘点
大学生在异地失联13天 父母赴当地寻找遭殴打
专车司机被指获差评后殴打女乘客 警方介入调查

 

相关链接:
专车司机被指获差评后殴打女乘客 警方介入调查
大学生在异地失联13天 父母赴当地寻找遭殴打
杜海涛领衔 明星殴打事件大盘点
三亚市16路公交司机被殴打 因公交车“客源矛盾”引起
江苏一在校女大学生被扒光殴打 嫌疑人被控制(图)
江苏女生被扒光遭多人殴打 2名嫌疑人被控制
海口一男生上学迟到遭校警殴打 曾扬言叫人拿刀砍校警
武汉5名民工讨薪被拘禁殴打 9名施暴者一审获刑
初二男生挤公交书包碰了肌肉男 遭殴打五分钟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 [编辑:李帅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