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电源性缺电和电力设备改造 陵水遭史上最严重缺电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5-23 08:58

  陵水遭遇史上最严重缺电

  受全省电源性缺电和电力设备改造影响 陵水全县限电  最近陵水县城的人见面打招呼,不再是原先的“吃饭了吗?”,而是变成“来电了吗?”。近半个月以来,在全省电源性缺电的基础上,由于大茅变电站停电扩建改造,陵水黎族自治县遭遇缺电I级预警状态,电力缺口最大达4万千瓦,缺电幅度最大达到60%。除了陵水之外,三亚等地也实行不同程度的限电。

  居民家中不时停电 沿街商铺青睐发电机

  住在陵水县城老城区的鸥女士最近体会到了电的重要性,近半个月以来,家里时常停电,不仅影响了日常生活,也影响了每天的休息。炎炎夏日里,缺少了风扇和空调,让人无法回到梦乡。

  22日中午,陵水县城气温达到34℃,走在建设路的街道上,迎面吹来的是一阵阵热风。“去年也限电,但是时间不长,范围也不大,今年听说是变电站在改造,影响了供电。停电之后家里很难待,老人都出门纳凉了,小孩睡不着觉,只好拿着湿毛巾一遍一遍地擦草席。”居民张女士说,用电高峰期停电,全家人只好上街吃饭,结果饭店也停电。

  在建设路、解放路、财源路等街道,柴油发电机的轰鸣声此起彼伏。在解放路的一家农机专卖店门前,摆放着六七台崭新的柴油发电机,店主表示,半个月以来,柴油发电机的销量比往常好上不止一倍。“每天都能卖两三台发电机,以前几天都卖不出一台。”

  记者从供电部门了解到,从电力结构来看,我省电力结构属于消费型,商业和居民用电占比逾5成,工业用电占比约3成,农业用电占比5%左右。


  电源性缺电仍存在

  电站改造加剧缺口

  记者从供电部门了解到,受西南部电厂、昌江核电厂投产时间滞后、燃气电厂天然气供应不足等因素影响,全省电力供应紧张,尤其在西南部电厂第一台机组投产发电之前,将出现特别严重缺电状态。根据负荷需求情况,2015年海南用电需求将持续高位运行,最大负荷需求420万千瓦,同比增长11.7%,预计2015年6、7月最大缺额105万千瓦左右,电力缺额将大于2014年,影响面也比2014年还要广。

  在全省电力供应紧张,电源性缺电的情况下,陵水电网面临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缺电。记者从海南电网公司陵水供电局了解到,除了受全省电源性缺电影响外,为配合西南部电厂入网工程,经省政府同意,海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于5月13日至5月24日对220千伏大茅变电站#1母线进行停电扩建改造,受到这两个因素影响,陵水电网电力缺口特别严重,最大将达到4万千瓦(约占全县总用电负荷的50%,高峰时期甚至达到60%)。除了县城,陵水黎族自治县范围内的乡镇、农村和农场等,都遭遇缺电,实行有序用电。

  为缓解用电紧张局面,南方电网通过跨海电缆送电支援海南,今年1-4月共向海南送电2.7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83%。

  除了陵水,三亚也面临着电力不足,停电范围涵盖了凤凰路周边,红沙线、吉阳线、月川线等城区主要街道供电线路。

  两大“电源”将投产

  力争扭转缺电局面

  为了扭转我省连续两年出现的电源性缺电局面,西南部电厂和昌江核电等输出单位也加快了建设步伐。

  据媒体报道,为早日缓解供电紧张局面,南方电网公司加大电网投资,加快推进包括昌江核电、西南部电厂送出配套工程及琼中抽水蓄能电站的建设,海南电网公司员工加班加点确保项目顺利投运。目前,西南部电厂和昌江核电的送出线路及抽水蓄能配套工程进展顺利。

  据了解,6月中旬后,西南部电厂3条送出线路将全部投运,为7月电厂投运提供外部支持,届时将送出35万千瓦电力。9月,昌江核电将并网发电,送出65万千瓦电力。

 

 

 

相关链接:

西南部电厂7月并网缓解缺电 9月海南电力供需趋向平衡
海口将“特别严重”缺电 党政机关节电不力将被问责
海口今年严重缺电缺口达39万千瓦 呼吁市民节电
海口明起将连续4天严重缺电 商场酒店需自觉顶峰发电
三亚今年严重缺电 将对路灯景光灯实施错避峰用电
海南或迎来最严重缺电年,你省电了吗
海口29日将现I级严重缺电 请居民做好应急准备
国电西南部电厂首台机组明年投产 将缓解海南缺电局面
海口电力现I级特别严重缺电 部分居民将错峰限电

 

相关链接:
海口电力现I级特别严重缺电 部分居民将错峰限电
国电西南部电厂首台机组明年投产 将缓解海南缺电局面
海口29日将现I级严重缺电 请居民做好应急准备
海南或迎来最严重缺电年,你省电了吗
三亚今年严重缺电 将对路灯景光灯实施错避峰用电
海口明起将连续4天严重缺电 商场酒店需自觉顶峰发电
海口今年严重缺电缺口达39万千瓦 呼吁市民节电
海口将“特别严重”缺电 党政机关节电不力将被问责
西南部电厂7月并网缓解缺电 9月海南电力供需趋向平衡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 [编辑:李帅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