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在海口市停车场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上,海口交警部门公布了100个违规停车场。自2015年4月13日起至10月12日,完成对公布名单中的违规停车场进行取缔或整改。日前,海口网记者走访了黑名单上的部分停车场,发现部分停车场仍存在违规收费和占道停放的现象,严重影响道路通行。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将整顿100个违规停车场 部分停车场仍违规收费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5-24 19:15

  

广场前停放着数量众多的电动车

机动车停放在人行道上,部分车辆甚至停到了盲道上


人行道被停放的车辆阻塞,行人被迫走上非机动车道

  海口网5月24日消息(海口晚报全媒体见习记者 袁宇 陈五男)5月22日,在海口市停车场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上,海口交警部门公布了100个违规停车场。自2015年4月13日起至10月12日,完成对公布名单中的违规停车场进行取缔或整改。日前,海口网记者走访了黑名单上的部分停车场,发现部分停车场仍存在违规收费和占道停放的现象,严重影响道路通行。

  拟取缔整改停车场目前仍违规收费

  5月23日,记者走访了包括火车东站广场正对面南边停车场、上邦百汇城出口电动自行车停放点下在内的部分违规停车场,发现其中有不少违规停车场仍然存在违规收费和占道停放的现象。

  火车东站广场正对面北边停车场和火车东站广场正对面南边停车场,因在自有用地上私设停车场,没有按物价部门指导价收费,被列为取缔对象。“在里边停车,24小时内是10块钱,超出一小时另加1块。”刚停好车赶往火车东站的林先生说。

  朱云公寓对面机动车场与云露里幼儿园入口处机动车停车场,都是因为在自有用地上私设停车场,未按物价部门指导价收费,被列为取缔对象。记者走访中发现,目前仍有大量机动车停放在这些违规停车场中。据停车场收费人员介绍,停车的价格都为业主私订,并没有按照物价部门的指导价收费。临时停放费用由3元至10元不等,过夜停放车辆为5元至25元不等。记者在云露里幼儿园入口处机动车停车场收费口看到,停车场的收费标准用一张大纸标明贴在醒目处:大型货车包月/300元、中型货车包月/250元、小型货车包月/200元、过夜25元、临时10元。

  记者在秀华路发现,本应该取缔的宏泉商业广场电动车停放点仍然停放着满满当当的电动车,部分路段的人行道甚至完全被停放的电动车所阻塞,行人被迫走上非机动车道,行走在来来往往的电动车当中,十分危险。

  记者走访秀华路发现,秀华路拟取缔的三家占用人行道设置电动车停车场的违规停车场目前仅剩下宏泉商业广场周边仍然在接受电动车停放。据停车场的看车人员介绍,因为秀华路十四中门前与永敬堂药房两处违规电动车停放点已经停止停放电动车,现在宏泉商业广场电动车停放点的生意反而还越来越好,来此处停放电动车的市民数量还有增多的趋势,甚至已经出现停车号牌都不够发的现象。

  经过走访调查,记者发现海口市交通部门拟取缔整改的违规停车场目前仍然大比例存在经营、收费等现象,像宏泉商业广场电动车停放点反而因为其他停放点停止停放电动车,生意还越来越好,停放的电动车数量还有增多的趋势。

相关链接:
违规停车场屡禁不止 海口停车位缺口多达60万或为主因
海口停车场整治:第一批拟取缔或整改100家违规停车场
[来源:海口网] [作者:袁宇 陈五男] [编辑:覃业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