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妈妈弟弟患重病 参不参加高考成了他的难题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6-04 13:04

  昨日,南坪,赵思源在家照顾生病的妈妈。

  家住南坪晨曦华苑B栋2单元12—4的赵思源是辅仁中学高三4班的学生,这段时间他没有去学校,却天天围着锅台转,每天做完家务,闲暇休息时才有点时间打开高考复习资料,做上几道习题。“高考?还是弃考?”他每天都在反复问自己这个问题。

  照顾患病妈妈 申请回家备考

  赵思源为什么不上学,而待在家里呢?

  最重要的原因是妈妈李江南有癌症,今年3月癌细胞转移到脑部后,就一直卧床在家,三餐饮食都需要人照顾。爸爸在广告公司开车,每天早出晚归,当时刚结束一诊考试的赵思源决定参加重庆市高职单招考试,以腾出更多时间照顾生病的妈妈,便向学校申请“在家复习”。

  每天清晨,赵思源7点起床。上午,他先把头天晚上熬的中药给妈妈加热,然后放水洗米,给妈妈煮稀饭,做两个小菜。喂完妈妈的中药和早餐后,赵思源又匆忙出门,去小市场买菜。

  上午10:30,看妈妈在床上安静地睡着了,赵思源才悄悄走进自己的房间,坐在书桌前,打开复习资料。他说,每天自己的复习时间最多只有四、五个小时。

  通过单招考试 学费贵迫他放弃

  赵思源顺利通过了重庆城市管理学院的单招考试,但最后确定的时候,他放弃了认证。信息反馈到了辅仁中学,班主任文静老师打电话询问才知道,他妈妈病了,家庭经济负担大,考虑到这所高职学校的学费很贵,家里无法承担,所以放弃。

  这条路走不通,学校和老师都希望赵思源能够回到学校,继续高考。其实,他喜欢运动,曾是学校足球队的主力。“我很想长大了,当一名体育老师。”昨日,赵思源告诉重庆晨报记者,他心中有高考梦想,但似乎不能实现了。因为不仅妈妈病了,5月26日,接连发烧的弟弟赵思威,又被重庆儿童医院诊断出“急性髓细胞白血病”。

  高考?弃考?他左右为难

  本周末,高考即将开考。这些天,赵思源越来越纠结,“到底是参加高考,还是放弃高考?”高职单招考试放弃了认证,如果不参加高考,他的人生将很可能与大学擦肩而过。

  “我的成绩并不太好,一诊只考上了专科线,长时间没有进行系统的复习,参加高考考上本科的机会也不大。”赵思源在内心一遍一遍地说服自己,上个一般的大学,家里要承担高额的学费,几年后毕业也未必能找到工作,这对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提起赵思源高考一事,生病卧床的妈妈李江南不停地抹眼泪:“我的身体也熬不了多久了,我很想告诉大儿子,有梦想就不要放弃,但这话到了嘴边又说不出口。我生病了,耗完了家里的积蓄,还借了不少外债。小儿子的命肯定是要救的。在这个节骨眼上,上大学的学费是很具体的问题。”

  父亲赵良明也很纠结这事,现在他主要的精力放在了小儿子的治疗上,“赵思源是哥哥,家里的长子,已经18岁了,这些事他可以自己做主了,他做什么选择我都会支持。”

  他纠结

  母亲患癌卧床,弟弟又被查出白血病,面对高考的家庭长子,左右为难。

 

 

 

相关链接:

2015年高考将于7日起举行 全国共942万考生报名
高考入场可“刷脸卡”,非同小可的进步!
河北衡水一学校为高三学生“发钱”迎高考
高考生忘带身份证、准考证咋办 应急宝典快看看
河北衡水一学校为高三学生“发钱”迎高考(图)
高考生忘带身份证、准考证咋办 应急宝典快看看

 

相关链接:
高考生忘带身份证、准考证咋办 应急宝典快看看
河北衡水一学校为高三学生“发钱”迎高考(图)
高考生忘带身份证、准考证咋办 应急宝典快看看
河北衡水一学校为高三学生“发钱”迎高考
高考入场可“刷脸卡”,非同小可的进步!
2015年高考将于7日起举行 全国共942万考生报名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陈艳秋] [编辑:李帅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