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广州官员退休11年在美养老 被曹鉴燎案牵连受审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6-06 09:07

  原标题:退休11年后 广州市国土局原副局长涉嫌受贿过堂

  漫画图

  因曹鉴燎案被牵连,涉事地块位处珠江新城

  退休11年,一直在美国养老,62岁的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原副局长谭丽群大概没有想到,自己的晚年生活也许有另一种可能。而带来这另一种可能的,就是2013年落马的广州市副市长曹鉴燎。

  据曝曹鉴燎任珠江新城开发建设总指挥时,中饱私囊,由此还牵出其他多位国土局领导干部,其中就有2003年升任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副局长的谭丽群。

   2014年4月2日,谭丽群被广州市纪委调查。4月21日,广州市纪委通报谭丽群涉嫌严重违纪问题,被立案查处。昨日,谭丽群涉嫌受贿案在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检方指控

  在珠江新城一地块受贿400万元

  据公诉机关指控,曹鉴燎在担任广州市天河区沙河镇主要领导期间,先后认识了张鹰和谭丽群。谭丽群先后担任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地政处征地科长、建设用地处副处长、处长、市场管理处处长、副局长等职务;张鹰先后担任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地政处土地利用组副组长、房地产管理处交易管理组组长、土地监察处副处长、房屋销售处副处长等职务。谭丽群、张鹰对广州市天河区沙河镇片区的征地、用地、拆迁补偿等事项给予支持和便利。

  沙河镇一共有9块自留地,全部交给沙河镇经济发展总公司开发,珠江新城这块地经过谭丽群等长期控制,开发条件逐渐成熟,地价上升。2004年7月,谭丽群等将珠江新城G1-2地块合作开发权转让给广州市天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转让费人民币约354万元。其中,鸿伟公司收取人民币13,186,389元,谭丽群等通过广州市日福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收取人民币约22,228,451万元。谭丽群、张鹰、梁甘孺等将这笔钱套现,曹鉴燎分得人民币900万元,谭丽群、张鹰、梁甘孺各分得人民币400万元。谭丽群用分得的部分款项购买了广州市番禺区华南碧桂园翠云山苑12座1108房。

相关链接:
落马官员:收个人钱不安全 拿共产党的钱没人管
中纪委深夜打虎 8名“省会书记”落马
北京交管系统6人落马 陷“京A”利益圈
山西长治落马市长情妇贪污6359万被判死缓
广东9个月反腐32名厅官落马 小官巨贪近6亿元
海南4年来因违建落马官员9人以上 城管系统成高发地带
盘点落马官员出狱都干啥:有人升官有人造伪证欲翻案
[来源:新快报] [作者:] [编辑:李帅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