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7日,是2015年海南省普通高考第一天,上午进行语文科目考试,下午进行数学科目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高考第一天共计407人缺考 发现1例违规情况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6-08 16:13

  6月7日,是2015年海南省普通高考第一天,上午进行语文科目考试,下午进行数学科目考试。今年海南省设19个考区,38个考点,2113个考场,共有62121人报名参加考试,比2014年增加了1730人。据统计,上午缺考192人次,下午缺考215人次,共407人次,全天共发现1例违规情况。

  6月7日上午,受王路副省长委托,省政府副秘书长张震华同志到省考试局及海口考区检查指导高考工作。张震华副秘书长同省教育厅厅长曹献坤等同志首先来到省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通过视频监控系统检查了各市县考务指挥、考场布置及保密安全等工作情况。随后,张震华副秘书长同省教育厅副厅长廖清林,省考试局局长王贤,海口市市长倪强,海口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长宋顺勇,副市长朱永盛等同志,到海南华侨中学考点,共同检查了该考点考场管理、安全保卫、服务考生、应急防范等工作,听取了海南华侨中学考点有关考试准备及考试组织实施情况汇报。张震华等领导对海口考区的考试准备和考试组织实施情况给予了肯定,同时要求海口考区各考点将高考各个环节的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同时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及考生服务等工作,确保考试安全顺利进行。

  海南省教育厅厅长曹献坤同志、副厅长潘惠丽同志、省考试局副局长卢贵清同志还分别到三亚、万宁等相关市县督查高考工作。省教育厅副厅长廖清林及省考试局、省国家保密局、省公安厅、海南电网公司、省卫计委等部门的有关负责同志在省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值班,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密切监控市县保密室值班情况和考试实施情况,以应对可能发生的考试突发事故。考试期间,省考试局还安排专人随时对全省19个考区的试卷保密室值班情况进行巡查,确保试卷安全保密。

  海南省国家教育考试厅际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按照5月15日厅际联席会议工作部署,发挥各自职能,协同行动,开展“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考点周边环境”“净化涉考网络环境”和“打击替考作弊”四大专项行动,有效改善了考试环境。考试期间,公安、电力、消防、卫生、无线电通信管理局等部门,派员和安排车量在各考点巡查、待命,为高考“保驾护航”。

  据介绍,各市县领导班子都非常重视考试组织工作,海口、文昌、澄迈、儋州、琼海、东方、保亭、陵水、昌江、屯昌等市县的党政主要领导同志到考点检查了考试组织实施情况;市县分管领导都在考点坐镇指挥;澄迈、陵水、东方、洋浦等地安排了公交车免费接送考生;澄迈县为考生免费提供午餐。

  根据海南省近期持续高温的天气情况,省教育厅、省考试局与省气象台联合发布高考气象信息,加强对各市县做好应对工作的指导,并通过短信、微信等方式向广大考生、家长发布气象信息,引导考生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方式,确保考试安全顺利实施。各考区主动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多种切实有效的措施应对高温天气:一是在考试前1小时,组织人员在考场周边路面洒水进行物理降温,东方市还采取放置冰块的做法,为全市28间顶层考场降温;二是为考生提供免费消暑饮品,如板蓝根、夏桑菊、王老吉、绿豆汤、茶水或饮料等,各考区均为考生免费提供矿泉水;三是在考场通道安设遮阳蓬;四是在各考点安排了医务人员,准备了防暑药品,及时处理考生中暑情况。

  此外,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各考区、考点考前的充分准备,确保了首日考试的安全顺利实施。

 

 

相关链接:

高考阅卷明起开始 北大阅卷点今起关闭无线网络
海南考生谈高考物理:难易度适中 最后两道大题较难
海南高考第二日:陪考的家长人数有所减少
12岁小学生1小时写成高考作文 专家:能拿52分
儋州高三学子勇斗歹徒错过高考 被授予省"优秀共青团员"

 

相关链接:
儋州高三学子勇斗歹徒错过高考 被授予省"优秀共青团员"
12岁小学生1小时写成高考作文 专家:能拿52分
海南高考第二日:陪考的家长人数有所减少
海南考生谈高考物理:难易度适中 最后两道大题较难
高考阅卷明起开始 北大阅卷点今起关闭无线网络
[来源:人民网] [作者:] [编辑:颜祝俊]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