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华侨中学今年面向哪些区域招收新生?我现在的成绩,是否能被录取?本报品牌栏目“名校校长热线”开通首日热得“烫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侨中中招公费生名额1248人 92个名额分到市县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6-17 19:06

  海南华侨中学今年招1368名高一新生,公费生达1248人

  今年单列计划招收外地户籍学生

  海南华侨中学今年面向哪些区域招收新生?我现在的成绩,是否能被录取?16日上午10点到11点,前来接听热线的海南华侨中学党委书记汪娟一直没有放下过电话,数十名考生家长热切咨询孩子填报中考志愿事宜,汪娟一一耐心解答。汪娟告诉考生及家长一个好消息:今年海南华侨中学招生人数比去年增加,招生总数达1368人,除120个中外合作办学招生计划外,全部是公费生名额。

  热点1

  海口以外市县户籍考生能报考

  92个公费生名额分配到市县

  澄迈一家长问:在海口以外市县是否有招生指标?如何划线录取?

  答:今年依然有92个公费生名额面向海口以外市县招生,全部分解到市县(单位),划线录取,具体办法和指标以《海南省中招填报志愿指南》上公布为准。例如今年分解到澄迈的招生指标有10个,将在澄迈县所有报考海南侨中的考生中,从高到低录满10人,排第10名学生的分数就是最低分数线。

  定安一家长问:孩子的户口在定安,在海口府城中学读初中,在何处参加录取?

  答:可以选择在定安,也可以选择在海口参加我校的录取。今年海南侨中投放到定安的招生指标有8个,针对海口读书的非海口户籍学生的指标是37个。

  海口一家长问:孩子户籍在海口,现在海口七中读初中,上次模拟考试总分在700分以上,英语成绩严重拉分,报考胜算大吗?

  答:如果平时成绩在700分以上,属于比较优秀的学生。只要他各学科成绩均达C等以上,综合素质评价总等级达到B等以上,便能跨进一级学校的录取门槛,参加我校录取。

  海口十中一考生问:我平时考试成绩在年级前50名内,报考侨中胜算大吗?

  答:考前填报志愿,主要还是根据自己在学校的排名情况,并与往年同校学生的录取人数进行比较。比如往年你们学校有50人达到海南侨中的录取分数线,而你的成绩排在50名以内,那考上的把握性就很大。

  海口九中一考生问:有海口户籍,平时考试成绩在初三年级排170名左右,历史、政治拉了分,报考海南侨中胜算大吗?答:最近几年,海南侨中面向海口九中所招高一新生每年至少150人左右,多则达190人左右,从你目前成绩来看,还是有把握的。

  热点2

  向往出国留学者能报考

  中美班和中英班各招60人

  问:海南侨中国际班今年招多少人?有何特色?

  答:今年海南侨中办“中英”、“中美”两类国际班,各招60人。中英高中课程实验班融合中英双方高中课程的优势,毕业生完全有资格和能力参加国内高考,也可以出国留学。中美合作实验班引进美国部分高中课程,由美方派教师到本校任教,和本校教师一起进行课程管理。学生可于高二赴美国高中学习,在美国直接申请就读美国大学,也可以在高一或高二时提前向美国大学申请,或者在侨中接受部分美国大学面试。中美班毕业生人均被3所美国高校录取,而今全部赴美国留学。不少学生获得奖学金。

  问:如何填报海南侨中国际班志愿?

  答:打算报考国际班的学生必须参加海南省2015年中考,并在提前批填报海南侨中中美班或中英班的志愿,学校根据其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如果在提前批未被录取,不影响其他批次志愿的录取。但如果在提前批被录取,就不能被别的学校录取。我校初定于7月8日组织报考中美班的学生参加英语笔试和面试。6月15日至7月6日,指派专人在海南华侨中学南教学楼国际部一楼“家长学校”接受咨询。家长可以到学校网站查看招生简章。

  一名在海南工作的韩国家长问:韩国籍学生能报考侨中吗?

  答:我校可以接收外籍学生入读。今年,在我校就读的韩国留学生朴惟真、朴灿柱分别被浙江大学和中山大学录取。欢迎来琼外籍人士子女和港澳台人士子女报考。

  问:归侨子女报考是否有照顾政策?

  答:海口地区的归侨子女、华侨子女、港澳台胞子女报考海南侨中可以获得5分的政策加分。

  热点3

  外省户籍考生能报考

  有37个单列计划

  不少家长询问:在海口就业多年,购买有社保,孩子从小在海口读书,但全家人户口均不在海南省,像这种情况,孩子初中毕业能否报考海南华侨中学?

  答:根据今年秋季海口市中等学校招生工作方案,具有海口市初中学籍且初三年级就读满一年的非本市户籍应届初中毕业生,报考海口市公办普通高中学校的,可以报考海口市公办省一级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3%的公费生和一般公办普通高中学校招生总计划5%的公费生。实行单独划线,录取分数不低于海口户籍考生的录取分数线。取消择校生后,今年海南侨中有37个计划单列,招收非海口户籍、具有海口学籍的初中毕业生。但录取分数线预计会超出面向海口招生的分数线。

  热点4

  “指标到校生”名额增至499人

  22名额分到海南侨中初中部

  问:今年海南侨中“指标到校生”会招多少人?如何分配到各初中学校?

  答:为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海南侨中今年把40%的公费生指标直接分配到本市区域内各初中学校,数量比去年更多,已增至499人。分配到各初中学校的名额与该校毕业生人数的多少有关系,以今年为例,分配到各校的名额分别为:府城中学33个、灵山中学24个、永兴中学18个、遵谭中学6个、海口九中32个、海口十中21个、海口七中24个、海口四中24个、长流中学12个、义龙中学15个、金盘实验学校16个、永兴中学18个。

  问:海南侨中初中部学生能否参加“指标到校生”录取?

  答:可以,海南侨中高中部有22个“指标到校生”名额分配到初中部。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许欣]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