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大化瑶族自治县遭受强降雨侵袭,一村屯里的养殖场被洪水侵袭,1.6万头猪被淹死浸泡于洪水中。记者昨日在现场了解到,当地正在深挖死猪深埋地点,但死猪打捞工作仍未能开展。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广西泡水中万头死猪加速腐烂 2公里外可闻恶臭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6-18 08:26

  6月16日,广西大化六也乡一养殖场,上千死猪漂在洪水中,另有一万多头死猪沉在水下的猪圈里。新华社记者 黄孝邦 摄

  据新华社电 广西大化瑶族自治县遭受强降雨侵袭,一村屯里的养殖场被洪水侵袭,1.6万头猪被淹死浸泡于洪水中。记者昨日在现场了解到,当地正在深挖死猪深埋地点,但死猪打捞工作仍未能开展。

  2公里外闻到恶臭

  13日至14日,广西大化瑶族自治县遭遇强降雨,致使位于大化县六也乡的广西汉世伟畜牧有限公司养殖场里,1.6万头生猪被洪水淹死。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水面仍漂浮着白花花的约千头死猪,一些死猪被水浪冲叠在一起,2公里外便可闻到一股刺鼻的恶臭味。昨日当地气温高,部分死猪正加速腐烂。

  距离死猪漂浮处约500多米的玉米地里,数十位村民手持铁锹正在深挖土地。这里是新选定的死猪填埋处,当地计划对万头死猪以深埋形式进行无害化处理。

  但截至昨日下午,当地仍未能开始打捞死猪。专家介绍,需将填埋点挖好后,才开始打捞死猪,且填埋点须深挖,并进行防渗透处理,待死猪填埋时,放入相关药物,进行无害化处理。

  捞猪只能靠人工

  记者了解到,事发地四面环山,乘船进入死猪漂浮的水面需行驶2至3公里,尽管当地采取了多重举措,但万头死猪的处理仍困难重重。

  由于交通不便,大型机械无法进场施工,效率极低。目前距离养殖场被淹已过去3天多,但填埋地点才选定,且只能依靠工作人员持铁锹、锄头等工具挖掘。填埋点挖掘完毕后,死猪打捞工作也只能依靠人工,这使死猪打捞工作很难在短时间内完成。

  不仅如此,施工人员须靠冲锋舟才能进入事发水域,而事发地只能有2艘冲锋舟和3艘机械船,影响死猪处理效率。

  目前,死猪正加速腐烂,卫生、环保等部门人员已前往水域取样监测,水体是否被污染有待进一步调查。

  自治区水产畜牧局相关专家认为,按目前情况判断,发生较大面积疫情的可能性较小,但打捞死猪必须抓紧,能早一分钟是一分钟。广西河池市水产畜牧局相关人士认为,如此大规模且集中的死猪事件是否会产生疫情和传染病,目前无法知晓。

  ■ 焦点

  当地预防村民捞死猪入市

  6月16日,记者看到附近许多村民乘坐竹筏前往死猪漂浮处。当时事发地附近还有部分活猪,有的活猪趴在岸边,有的活猪在屋顶上。附近村民拿着绳索,将猪绑在竹筏上,一头一头运回家中。还有部分村民,无力控制活猪,便在岸边将活猪屠宰,割开后分肉。

  涉事企业经理王林说,他们无法阻止村民们抢猪。

  是否会有村民或不法商贩打捞死猪现象发生?大化县副县长卢阳说,大化将坚决防止这一现象出现,一方面加大对周边村屯村民的宣教力度,另一方面组织公安、消防在这一水域巡逻排查,并组织干部监督,防止他人打捞死猪,让死猪流入市场。

  记者昨日在事发水域附近观察,当地没有发现村民捞死猪现象。

 

相关链接:

海口南渡江环境状况触目惊心 死猪死牛腐烂发臭
特大“病死猪”案被侦破4方法鉴别猪肉是否变质
记者调查:养猪专业人士表示病死猪流入市场并不难
江西高安病死猪流入7省市 海口市场未见江西病死猪
病死猪之祸凸显无害化处理缺失

 

相关链接:
病死猪之祸凸显无害化处理缺失
江西高安病死猪流入7省市 海口市场未见江西病死猪
记者调查:养猪专业人士表示病死猪流入市场并不难
特大“病死猪”案被侦破4方法鉴别猪肉是否变质
海口南渡江环境状况触目惊心 死猪死牛腐烂发臭
[来源:新京报] [作者:] [编辑:覃业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