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富豪慈善家”实为黑帮头目 组织村民为其“鸣冤”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6-18 16:12

  警方在抓捕行动中出动狙击手。

  “亿万富豪慈善家”竟是黑社会头子

  为抓捕其打手 警方狙击手首先击毙3只“看门藏獒”

  他曾经在法庭做过书记员,是湖北省孝感市孝南区赫赫有名的民营企业家,他笼络了一批 “两劳”释放和社会闲散人员,长期盘踞和活动在肖港一带,一方面靠暴力手段抢夺当地河砂资源,成为身家过亿的富豪,一方面用非法掘到的“第一桶金”,捐助学校和社会团体,打造“黑金慈善”。

  昨天,湖北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孝感市最大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团伙已被打掉,团伙头目连国胜以及22名团伙成员被抓获,连国胜以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六罪并罚被判处有期徒刑20年,并查封没收个人资产1.2亿元。

  抓人先打“狗”

  警方出动狙击手

  肖港镇有11万人口,比邻孝感周边,这里有丰富的河砂资源,经济富裕,成为孝感市孝南区第一大镇。48岁的连国胜是肖港本地人,是当地最大的民营企业湖北南港集团的董事长,拥有湖北南港砂业有限公司、湖北南港房地产有限公司等7家子公司。

  2012年之前,连国胜头顶着政协委员的光环,在当地是一副乐善好施的慈善家面孔。在一篇公开报道中,连国胜资助患重病大学生以及因家庭贫困而面临辍学的少年,他还资助了贫困农民家庭,帮助他们学技术,还捐资修路。他声称,每年都要把公司上百万的利润用于公益事业。

  然而,2012年8月,肖港镇居民肖某的举报,让连国胜鲜为人知的面目进入警方视野。肖某称,2008年,他被人打伤,虽参与人员已被公安机关抓获,但幕后主谋连国胜、郭志勇两人仍逍遥法外,强烈要求追究两人的刑事责任。

  警方成立专班展开了先期调查,发现部分居民谈“连”色变,称其财大气粗,惹不起躲得起,涉及案情闭口不谈;他们对连国胜的打手郭志勇虽是深恶痛绝,但都敢怒不敢言。郭甚至扬言:“谁敢抓我,就打谁、咬谁。”

  由于案件复杂,警方一直侦查到2013年,专班决定从郭志勇恶势力案件中撕开“缺口”。当年1月7日,孝南分局组织警力20余人将郭志勇家包围,实施突击抓捕。警方狙击手先行击毙了守门的三只藏獒,埋伏的警力迅速突破房门,将正在床上睡觉的郭志勇控制,并使用头盔将其头部罩住,以防止其伤人。在其家中查获霰弹枪一支,自动气步枪一支,霰弹2发,砍刀7把。

相关链接:
台北“古墓派”黑帮遭壮汉砸毁设备 警方介入调查
美巴尔的摩黑帮联合驱赶警察 全城暴乱
广州外籍黑帮团伙:配备有牧师专职财务
媒体揭秘美国黑帮:超50个帮派有退伍军人参与
男子被忽悠入“黑帮”纳投名状 捅死无辜路人
黑帮集团将货柜车改装暗格 偷运女子赴港卖淫
[来源:人民网] [作者:万勤] [编辑:李帅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