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首页   |  观点PK  |  海口建言  |  评论  |  名人堂  |  社会长焦  |  椰风视点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草根酷评>评论>
全美同性恋合法,在你心中合法了吗?
全美同性恋合法,在你心中合法了吗?
来源: 海口网 作者:

林明洋

时间:2015-06-29 21:28

  2015年6月26日注定是历史性的一天,这一天,美国最高法院裁定同性恋婚姻合法,这也就表示同性恋已经不再是一种受歧视的情感,它得到了美国人民的认可,得到了美国法律的认可。

  26日法院的最终裁决消息放出来后,在世界引起了轰动,这已经不是美国的事情了,而是一件世界性事件,不仅在中国,世界都在为这件事情发表言论,网友讨论,名人讨论,普通百姓讨论……真是充满惊喜和惊吓一天。

  同性恋在全美取得合法地位,这可不是一朝一夕就得到的。1924年12月10日,德国移民Henry Gerber在芝加哥成立了美国第一个公认的同性恋权益组织。伊利诺斯州特许发行了美国第一本同性恋出版物:《友谊和自由》,从此开始了同性恋合法之路。在我们看来是一条几十个字的新闻,但却花费近百年的时间才得以实现。

  虽然同性恋在全美合法了,但是很多国家和地区对此都有些无法接受,就中国来说,真的能用“众说纷纭”四个字来形容,当天的网络着实热闹。笔者也不禁想问,同性恋在全美合法了,它在你心中也合法了吗?say,YES or NO?

  其实对于同性恋合法的问题,无非就是三种。其一,赞成同性恋合法,其二,不赞成同性恋合法,其三,与我无关,那是别人家的事情。为此,笔者特地去看了广大网友的言论及名人对此事的看法。在我国,似乎不赞成的呼声更多点,网易新闻也做了相关调查,直至今日的投票结果,16.5%的人选择事不关己,高高挂起,17.0%的人表示支持,但还是希望自己的孩子不要这样,8.1%和3.7%的人选择支持男同但反对女同和支持女同但反对男同,这么看来,看法一半一半。

  其实全美同性恋合法那是人家美国人的事情,我们最多就是讨论一下“我国同性恋何时能合法”“是否支持同性恋”等问题。不过值得关注的是,有些网友在网上极力反对同性恋,甚至爆粗口,说一些恶俗的语言,他们认为这是有悖伦理的,我们中国可没有美国那么开放,中国的婚姻伦理观念很强,如果再这样发展下去,中国将面临混乱,有些名人表示支持同性恋,结果这类人也在网上留言谩骂支持同性恋的名人。

  关于同性恋合法问题,说白了就是个人看法问题,大家都没有错,大家各持己见是可以理解的,但如果为此造成网络环境恶劣的话确实不可取,你不支持同性恋那你就别看好了,或者看着玩儿就行,这种恶意诋毁他人,影响国人形象的恶劣行为还是不做为妙。

  

 

 

相关链接:

7旬男同性恋与妻结婚30年 房厅相隔却互不来往
同性恋广场接吻咬掉对方假牙 闹到派出所赔3000元
美国同性恋大游行发生枪击 一名观众手臂被射伤
“一百块都不给”视频主角诉原雇主歧视同性恋
蔡依林新歌挺同性恋抵触新加坡法律被禁
七对中国同性恋情侣在美国结婚(组图)
广州同性恋男子杀男友被捕 15年前杀过另一位男友

 

 

(编辑:李帅锋)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