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新州州长克里斯蒂宣布角逐总统大位 “大桥门”丑闻拖后腿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7-01 07:07

  新州州长克里斯蒂宣布角逐总统大位 “大桥门”丑闻拖后腿

  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克里斯蒂30日在新泽西州其母校利文斯顿高中宣布参加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克里斯蒂受“华盛顿大桥门”政治丑闻牵连而人气锐减,这位“昔日的政治明星”此番重振旗鼓披挂上阵,必将使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大战更加激烈。

  30日临近中午时分,52岁的克里斯蒂身着深色西装、白色衬衫,打着蓝色领带,在支持者的欢呼声中,在其母校利文斯顿高中的体育馆内,宣布将角逐2016年总统大位,称他已经准备好“为美利坚合众国的人民而战”。

  克里斯蒂1962年9月出生于新泽西州纽瓦克。2009年11月,克里斯蒂首次在民主党占优势的新泽西州当选州长,因其言辞犀利,直率好斗的个性,公开亮相数次后迅速引起了全美范围的注意。尤其是2012年11月飓风“桑迪”肆虐新泽西州期间,克里斯蒂由于救灾中的突出表现而成为全美瞩目的人物,并被视为共和党内的政治领袖之一。

  2013年11月,克里斯蒂以压倒性优势连任新泽西州州长。作为共和党人,克里斯蒂在一个民主党远远超过共和党登记选民数量的蓝州大获全胜。当时,就有人预测这位在共和党内具有超高人气的政治明星准备在2016年参加总统大选,并被认为是共和党内唯一可以与潜在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相抗衡的总统候选人。

  直至2014年1月,“华盛顿大桥丑闻”曝光,这位语言犀利、个性十足的新泽西州长政治光谱急转直下。

  连接新泽西和纽约的乔治·华盛顿大桥,是美国最繁忙的大桥之一。2013年9月,为报复没有支持克里斯蒂州长连任竞选的新泽西州利堡市民主党市长索克里奇,克里斯蒂手下的工作人员及“圈内人”关闭了华盛顿大桥三个车道的两道,并导致新泽西州利堡出现交通瘫痪。饱受交通拥堵折磨的当地居民愤怒地指称,自己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沦为“政治牺牲品”。

  2014年1月,该事件被曝光后,克里斯蒂现身向公众道歉,虽然没有证据表明克里斯蒂参与或事先知晓华盛顿大桥车道关闭事件,但是克里斯蒂的信誉遭到严重质疑,受欢迎程度大大下降。

  评论指,“对于共和党领袖之一、2016年有可能获得党内提名成为总统候选人的克里斯蒂来说,这桩丑闻是其政治生涯中最严重的挑战”。当时,身陷政治漩涡的克里斯蒂几乎州长之位难保。

  2013年2月,超重的克里斯蒂曾接受“胃束带”手术,这种手术会在胃周围缠绕硅胶束带,从而抑制过度进食。虽然克里斯蒂声称是为了家人而非政治目的接受减肥手术。但是作为当时美国最为著名的政治明星之一,在一贯重视形象的政治领域,没有人不认为克里斯蒂是为2016年总统竞选做准备。

  作为迄今为止共和党第14位参选人,声望大跌的克里斯·克里斯蒂,此番重振旗鼓,披挂上阵,其胜算几何,尚难估量,但这也将使共和党内初选的总统提名之争更加激烈。

  据报,当天上午,在克里斯·克里斯蒂宣布参加竞选的学校外,一些由教师、环保主义者、“桑迪”飓风受害者组成的抗议人群,高声呼喊“不”,“说谎者”,要求克里斯·克里斯蒂辞职。

 

 

 

相关链接:

美国:搭载货运飞船的美“猎鹰9”空中爆炸
马格特赢美国常青公开赛 第二度拿下老年大满贯赛
美国首次承认内幕:二战时曾进行化学武器人体试验
美国挖地道逃狱囚犯全部找到 1人被击毙1人被捕

 

相关链接:
美国挖地道逃狱囚犯全部找到 1人被击毙1人被捕
美国:搭载货运飞船的美“猎鹰9”空中爆炸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阮煜琳] [编辑:颜祝俊]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