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水务集团于7月4日凌晨12点开始停水焊接漏点,经过16小时的抢修,4日下午4点龙塘原水厂开始恢复供水,但是当原水到达漏点时,安全员发现焊接处有渗漏,渗漏速度为10秒/1滴水。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为何部分区域尚未来水?水务局:地势较高恢复时间稍长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7-04 23:12

现场工作人员

  海口网7月4日消息(记者林韦玮 陈五男 林道亨 胡振兴摄影报道)海口网记者刚刚从市水务局获悉:海口市水务集团于7月4日凌晨12点开始停水焊接漏点,经过16小时的抢修,4日下午4点龙塘原水厂开始恢复供水,但是当原水到达漏点时,安全员发现焊接处有渗漏,渗漏速度为10秒/1滴水。

  水司立即按照供水操作规范停止供水,进一步研究解决方案时,蒙国海副市长亲临现指导抢修工作。根据市领导指示精神及实际情况决定,先采取恢复正常供水,暂停修复工作,由水司立即组织专家研究最佳抢修方案,对现有管道漏点应采取最节省时间、最安全稳妥的技术方法进行修复。

  由于源水管道刚恢复运行,为保证管网安全,是递增开机台数,源水量是逐渐增加,所以米铺水厂出水量也是逐渐增量。由于前期缺水,现在这个时间段用户集中用水,地势较高区域恢复正常的时间会长一些。

 

  最新动态:

 

  7月5日

19:06【海口主城区大部分已恢复供水 尚有20个小区未通水】记者从海口威立雅公司获悉,截至7月5日中午,受影响的海口城区大部分地区已恢复供水,目前仍有20个小区未通水。对尚未恢复供水的小区,威立雅公司正安排客服人员上门联系并跟踪服务。


 

13:52【维护人员对管道支撑点进行加固】今天中午一点,记者在海口琼州大道与高登街交叉口处漏水管道维修现场看到,海口威立雅公司维修工人与海口市政排水所工人联合对漏水管道进行维修。现场介绍,目前维护人员已经开始对管道支撑点进行加固工作。(海口网见习记者 袁宇)


 


 

11:02【海口电力工人为保电突发脑出血昏迷】昨天下午6时许,刚刚从电力线路抢修一线回来的韦永洲,给海口供电局秀英供电所党支部书记打电话时,晕倒在厕所里。他已连续多天奋战在高温保电一线,昨天更是从早上一直忙到傍晚6点多才回到所里,却骤发脑出血。


 

10:48【海口部分区域尚未恢复供水 水务公司:管网压力较低】截止上午9时10分,网友反映琼苑宾馆附近、海甸岛六西路银滩花园、南沙路昌茂花园路段等地点仍未恢复供水。对此,记者从威立雅公司了解到,目前管道已正常恢复供水,但由于市政管网压力较低,目前无法给出明确的来水时间。


 

  8:55【加固工作和供水正在同步进行】“管道里面已经有水了,加固工作和供水是同步进行的。”据了解,工作人员将对管道外部进行防腐蚀处理,确保稳固。现在漏水的是埋在最大水管之下的排污管道,市政部门正在努力修理中。图片上最大的一条为供水管道,现已完成了修复。(海口网见习记者 胡振兴)


  7月4日

  23:40【又是一个不眠夜 管道维修工人继续通宵作业】23点25分,海口网记者从施工现场获悉,为给管道进行加固,现场维修工人将通宵加班作业,对管道进行挖掘清理。又是一个不眠夜…(海口网记者 林韦玮)

  20:14【管道已加固完毕 现将全面恢复供水】4日晚19:30分,海口网记者从管道抢修现场获悉,经过20个小时的抢修,管道已全部加固完毕,现在将全面恢复供水。(记者林韦玮 胡振兴摄影报道)

  18:30【副市长蒙国海一行到达抢修现场】4日下午18:20,海口市副市长蒙国海一行来到管道抢修现场了解情况。(记者林韦玮)

  18:00【来水了!市民点赞!】“来水了,我在洗菜呢。”一位距离抢修工地不远的快餐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随后从餐馆出来的张先生也表示,很感谢这些在一线工作的工人,大热天的,不管怎样,我们都应该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海口网见习记者林道亨)

  17:45【现已基本恢复供水,请市民耐心等待】威立雅公司负责人介绍,抢修工作目前还未结束,为了一步到位解决供水管道问题,工作人员将进行细致的检修,确保正常供水和管道健康。(海口网记者胡振兴)

  17:40【你家来水了吗?没来拨热线】现场海口市威立雅公司负责人表示,供水没有完全中断过,在抢修期间,公司采取降压供水,水量较之前减少了10万吨。如市民家中停水,可拨打公司24小时客服热线963111,会有专门工作人员上门解决问题。(海口网记者林韦玮)

  17:16【向一线奋战的抢修工人致敬】现场工人还在做最后的检修,感谢他们为恢复供水做出的努力,辛苦了!(海口网记者胡振兴)

  16:49【有水啦!】家住琼山区东门路的广东籍商人胡先生致电海口网称:“家里有水洗澡澡了,好开森!感谢政府的快速反应、感谢水务局工作人员的连夜抢修,赞一个!”(海口网记者林韦玮)

  微评:“这么热的天,你们真是辛苦了。”市委书记下管道慰问抢修工人,无疑给顶着高温和压力作业的工人们,带来莫大的欣慰和信心!书记亲自到作业环境看望,也呼吁市民理解,这是对市民生活的热切关心,也是对一线工人最好的肯定!(评论员程爱华)

 

  16:40【好消息!管道开始送水啦~】16时20分,第一阶段的维修完毕,现在已开始逐步送水。据海口威立雅水务公司现场负责人介绍,今晚六点后,供水即可恢复正常。看图片,你就可以知道大家此刻的心情啦!(海口网记者林韦玮)

  16:29【最艰难的一次维修】“这是我们有史以来最艰难的一次供水维修。”在现场,海口威立雅水务公司副总经理谌乐强说到,同时,也对市领导的关心和市民的理解表示感谢!(海口网记者林韦玮)

  微评:烈日、通宵、地下作业,在抢修工人们看来都没什么,因为尽快恢复供水才是他们天大的事。我们不知道管道漏点怎么找,也不愿体验50°的高温,我们只是心急地盼着水来,可抢修工人们更急,所以冒着酷暑在逼仄的环境那么拼命。我们不妨少一点抱怨,多一点理解,相信他们的承诺“水很快恢复!”

  16:20【再焊上钢圈加固,即可完工】“管道内的工作环境很不好,里面没有空气,但为了尽早恢复供水,一切都是值得的。”正在进行焊接的何师傅说,焊接已经完成,再加上钢圈加固,即可完工,马上就可为市民恢复供水。(见习记者陈五男)

  微评:在不断刷新高温记录的海口,常人连出门都是能省则省,睡不好觉更是烦躁。可就在这烈日下,水管抢修工人连续24小时不停歇地工作,通宵3日只为我们早日恢复用水。他们也是血肉驱,也想哪凉快哪呆着,却在室外地面50°高温下奋战,我们坐等水来的同时也为他们的敬业奉献点赞吧!(评论员 程爱华)

  16:10【连续奋战 抽水泵也吃不消】由于长时间连续抽水工作,抽水电泵发热,为防止烧坏,一名工人正对其浇水降温。(海口网记者林韦玮)

  15:52【一线工人连续抢修70小时:快了,预计今晚可恢复供水】“一线工人从1日下午5时开始进行抢修,目前已连续作业近70小时。”威立雅公司副总经理谌乐强告诉记者,水管焊接现已全部完成,4点半左右部分地段可恢复供水,由于水管中空气较多的原因,预计今晚能完全恢复供水!(海口网见习记者陈五男)

  15:41【管道已焊接完毕】海口网记者从抢修现场获悉,下午15时32分,管道已全部焊接完毕。随后,将做相关检查,没问题即可恢复供水。(海口网记者林韦玮)

  14:49【孙新阳慰问一线抢修工人:“你们辛苦了”】下午2点,冒着烈日,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孙新阳亲临高登街和琼州大道交叉口抢修一线,进入狭窄的地下水管管道慰问正在施工的工人,“这么热的天,你们真是辛苦了。”同时孙书记希望市民能多理解,供水将尽快恢复。(海口网见习记者林道亨)

 

  13:35【室外地面温度超50度!一线工人:有些热 忍忍就过去了】下午13时,抢修工人还在一线奋战。温度计显示室外地面温度已超50度!“是有些热,没什么的,忍忍就过去了。”刚从管道里换班出来的郑师傅说昨晚他们一直通宵在这抢修,午饭只能找个阴凉地随便吃点,希望市民能理解,供水很快就可恢复。(见习记者陈五男)

 

  13:16【高登街与琼州大道交叉路口处一原水管漏点抢修 预计4小时后可恢复供水】12点50分,记者来到位于高登街与琼州大道交叉路口处一DN1600原水管漏点。据正在抢修的何师傅说,因管道腐蚀严重管壁变薄造成带水焊接难度加大,工人需要进入道内进行无水焊接,预计3到4小时后可恢复供水。(见习记者 陈五男)

 

  13:01【烈日下紧急抢修 希望市民能理解】“从发现问题开始,我们在这里抢修已经3天了,现在已经找到管道的漏点,正在全力抢修。”一位大汗淋漓的工人告诉记者,记者发现,在场许多工人围在管道附近商量对策,现场负责人表示会尽快完成管道的维修,恢复该路段交通秩序,希望市民能理解。(记者林道亨)

 

  12:55因位于高登街与琼州大道交叉路口处的原水管发生泄漏,海口水务部门正竭力抢修!期间供水可能受影响的路段:海垦路以东、南海大道以北、海府路、海甸岛、南沙路、坡博村、国贸片区、滨海大道填海区等。

 

  12:33【紧急抢修 为奋战一线的工人们点个赞】4日12点10分,记者赶到高登街和琼州大道交叉口的抢修工地,海口威立雅公司的工人正在紧急作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保障市民的用水,他们是24小时不间断抢修,工人们冒着酷暑一直奋战在抢修第一线,为他们点个赞吧!(见习记者林道亨)

 

 

相关链接:

孙新阳慰问一线抢修工人:“你们辛苦了”
海口漏水管道抢修进入最后关头 预计今晚恢复供水
海口水务工人不分昼夜抢修 4日中午将逐步恢复供水

 

相关链接:
海口水务工人不分昼夜抢修 4日中午将逐步恢复供水
海口漏水管道抢修进入最后关头 预计今晚恢复供水
孙新阳慰问一线抢修工人:“你们辛苦了”
[来源:海口网] [作者:林韦玮 陈五男 林道亨 胡振兴] [编辑:颜祝俊]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