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时间,让深陷动荡和发展泥泞的贫困县改头换面,谱写了乐东“传奇”。这背后,是攻坚克难的真抓实干,是和老百姓交心的真诚。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贫困县3年如何改头换面? 乐东干部分享“干货”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7-10 08:34

  贫困县3年如何改头换面?

  乐东干部分享“干货”

  3年时间,让深陷动荡和发展泥泞的贫困县改头换面,谱写了乐东“传奇”。这背后,是攻坚克难的真抓实干,是和老百姓交心的真诚。9日上午召开的全省践行“三严三实”真抓实干促发展乐东现场会上,多名接地气的乐东干部,分享了乐东经验和工作中的“干货”。

  乐东县委书记林北川:

  用真心真情真利益服务群众

  荣获“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的乐东黎族自治县委书记林北川,在会议现场分享了践行“三严三实”的经验。

  在林北川看来,倾听民意、解决民生要放在首要位置。他说,国电项目落地之初为何困难坎坷,就是长期没有做好群众工作,有了这个深刻认识后,干部沉下身子、进村入户,坚持改善民生暖民心,集中财力物力,切实解决一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民生问题。

  “原来没有写好‘群众’这篇文章,现在要及时补上‘群众’这一堂大课。”林北川说,通过真心服务群众,群众看到了家乡的喜人变化,真正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在后来开展的九所龙栖湾“美丽渔村”改造拆迁安置、黄流商贸城棚户区改造拆迁安置、殡葬改革、征地拆迁一系列重点工作中,乐东始终将倾听民意、解决民生放在首要位置,党群、干群关系得以进一步好转。

  乐东在各项重点工作中披荆斩棘,林北川说,离不开领导带头的“四级联动”工作模式,每一项工作县领导都常年驻扎在一线,有些甚至几个月都不回家一趟,形成“带头人”效应,涌现出一大批坚持带病工作,“轻伤不下火线”,先拆自家房屋、先迁自家坟墓再动员群众拆迁的先进典型。比如黄流商贸城棚户区改造项目拆迁安置,县四套班子领导和法检“两长”全员出动、包干到人、分头出击,创造了乐东史上拆迁安置工作的“奇迹”。

  “说一千,道一万,不如干部带头干。”林北川说,党员干部以身作则,才能赢得群众的心。

  此外,林北川还分享了在基层党建、严明纪律、攻坚克难、促发展惠民生等方面的经验。

相关链接:
罗保铭在乐东现场会上强调践行“三严三实”全省向乐东学习 刘赐贵主持
罗保铭乐东调研:用真心真情真利益赢民心促发展
执法不力致违禁农药流通乐东农业局3干部被处分
海南乐东农药市场监管不力 农业副局长等3人被查
乐东八成县委常委会开在乡镇 重大工作更接“地气”
两年多迁坟11.2万座 乐东奇迹破解“天下第一难事”
以作风建设促乐东快速发展 记者探访乐东巨变背后的故事
巨变乐东:焕发活力谱新篇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孙学新] [编辑:李帅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