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罗保铭:以乐东为榜样 争做“四有”好书记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7-11 07:00

  海口网7月11日消息(记者 陈敬儒)作为全省践行“三严三实”真抓实干促发展乐东现场会的续篇,今天下午,我省在海口召开市县委书记学习座谈会。省委书记罗保铭主持会议并强调,全省各市县要迅速掀起学习林北川同志、学习乐东经验的热潮,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全国优秀县委书记表彰会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践行“三严三实”,真正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争做“政治的明白人、发展的开路人、群众的贴心人、班子的带头人”,凝聚起海南改革发展的正能量。

  会上,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孙新阳,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张琦,三沙、儋州、琼海等15个市县党委书记,洋浦工委、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党工委副书记分别发言。五指山、保亭两个市县党委书记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

  “乐东底子薄、遗留问题多,但‘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更让我们有羞愧感、紧迫感、责任感”“对照北川同志,我在思想上、拼劲上、带队伍上有差距”“下一步,我们将组织所有重点项目所在村的‘两委’干部到乐东现场学习,抓好基层党建”……与会市县委书记结合自身和本地区的实际,对照林北川同志和乐东经验,畅谈学习体会、深刻剖析差距,并就今后改进的方向和下一步的重点工作提出务实举措。罗保铭不时插话交流,现场气氛坦诚而热烈。

  罗保铭在总结讲话时指出,郡县治、天下安,市县兴、海南兴。市县一级处在我们党的组织结构和国家政权结构中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市县委书记肩负党的信任、百姓的期待和海南为国家担当的长远责任。希望大家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牢记自身承担的重要使命和光荣职责,以“四有”为标准,主动做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好干部。

  罗保铭强调,抓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好的班子和过硬作风是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要始终如一、持之以恒地抓好作风建设。他指出,学习乐东,市县委书记首先要把自己摆进去,把班子摆进去,对照林北川同志、对照乐东经验找差距,认真查摆“不严、不实、不硬、不廉、不为”等问题,对症施策,改进作风,切实增加干事创业的动力,扎实开展好基层各项工作。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罗保铭要求市县委书记切实做到修身正己,身体力行,以上率下。他语重心长地说,有职即有责。一个党委书记光自己不犯错还不行,必须严格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人心齐泰山移,作为党委一把手,要善于做人的工作,善于密切班子间的沟通协作,更好凝聚人心,推动发展。

  罗保铭指出,乐东啃下征地拆迁、迁坟等硬骨头,得益于坚强的基层党组织释放出的强大正能量。乐东以村级组织换届为契机,选准基层带头人,抓好建章立制,投入大量精力、财力,打通了“肠梗阻”,一顺百顺。各市县各有关部门要牢牢抓住明年全省村级组织换届的契机,为海南党建打牢基础、固本培元。宣传部门要搞好各市县学乐东、见行动的深度宣传,采取多种形式把乐东的正能量放大;组织部门要加强“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的指导和督促,选优配强市县干部队伍;省委办公厅要提升服务境界和服务效果,更好帮助基层解忧解难。

  省委常委许俊、李秀领、胡光辉参加座谈会。

 

 

 

 

相关链接:

罗保铭强调“三严三实”全海南省省向乐东学习
罗保铭在乐东现场会上强调践行“三严三实”全省向乐东学习 刘赐贵主持
罗保铭:海南将继续狠抓整顿旅游市场 开展“旅游扶贫”
罗保铭会见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
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在海口会见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
罗保铭会见许家印 欢迎恒大投资海南
罗保铭刘赐贵会见新浪董事长曹国伟
罗保铭会见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

 

相关链接:
罗保铭在乐东现场会上强调践行“三严三实”全省向乐东学习 刘赐贵主持
罗保铭强调“三严三实”全海南省向乐东学习
罗保铭会见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
罗保铭刘赐贵会见新浪董事长曹国伟
罗保铭会见许家印 欢迎恒大投资海南
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在海口会见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
罗保铭会见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
罗保铭:海南将继续狠抓整顿旅游市场 开展“旅游扶贫”
[来源:海口晚报] [作者:陈敬儒] [编辑:李帅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