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3分!看到自己的高考总分时,王怡旺兴奋得从凳子上跳了起来。然而,爷爷脑中风常年卧床,父亲重病缠身,王怡旺喜忧参半。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爷爷卧床父亲重病 海口一中883分考生为学费犯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7-14 12:48
 
王怡旺获评省三好学生  

  海口网记者钟元韬 实习生张慧 摄影报道

  883分!看到自己的高考总分时,王怡旺兴奋得从凳子上跳了起来,心想,多年的“北大梦”终于圆了。填报志愿时,他满心欢喜地填报了北京大学的国际政治专业。然而,爷爷脑中风常年卧床,父亲重病缠身,王怡旺的心情可谓喜忧参半。

  为存钱给儿子上大学延误病情导致肾坏死

  王怡旺成长在一个普通家庭,一家三口和爷爷奶奶、大伯一家住在海口市义兴街,父亲王祥云1992年下岗后,在自家楼下卖大米、水果,母亲也每日挑些水果到附近农贸市场卖,一个月有2000多元的收入,日子本就过得紧巴巴,没想到,在2013年,爷爷患上严重的高血压引发脑中风,导致生活不能自理,至今仍卧床不起;2014年奶奶因胆结石做手术切除了胆囊,如今也患有高血压,身体一直不好;同年3月,父亲因高血压引发脑萎缩,突然间神志不清,整夜失眠讲胡话,经过近一年的治疗,病情转好,正当一家人松了一口气时,2014年4月,竟又发现父亲因尿道结石造成一侧肾脏坏死,如不及时切除,将有可能引发尿毒症。在亲戚的坚持和支持下,王祥云才同意做肾脏切除手术。

  王怡旺的大伯王祥益告诉记者,王祥云的尿道结石病症从3年前就出现了,常常突感尿道疼痛和排尿痛,犯病时难以排尿非常痛苦,但王祥云考虑得更多的是儿子。“他说一去医院就要花钱,宁愿把钱存下来供儿子上大学。”王祥益说,如果及时治疗,王祥云也不至于肾脏坏死。

  伙食费抠出一半来买书

  从小懂事的王怡旺知道自己是父母的希望,唯有刻苦学习才对得起父母的付出。王怡旺从书柜中拿出厚厚一摞证书、奖状如数家珍,每个学期都会获得学校或者市里的颁发的奖状,因成绩优异,2013年至2014年学年度,王怡旺被评为省三好学生,还获得了海南省宋庆龄基金会的奖励。

  “我记得高二那年,爸爸脑萎缩病情严重,妈妈又要卖水果又要照顾父亲,还挂心着我,那段时间是妈妈最苦最累的时候。”王怡旺说,父母的艰辛自己都看在眼里,为了不给家里增添负担,每个星期他都会从母亲给的伙食费里抠出一半存下来,每当交资料费或是买教辅书时,他便动用自己的“小金库”,不向家里开口。“在学校最大的开销就是买书,除此之外我不会在其他方面多花一分钱。”王怡旺说。

  临近高考,王祥云为了不影响儿子的情绪,对自己的病情只字不提,偷偷地做了切除肾脏的手术,同时也叮嘱家人绝不能和儿子提起。但纸包不住火,一次,王怡旺偶然听到母亲在打电话时诉说了父亲的病情,此时他心里宛如刀绞,眼泪不停地在眼眶打转,但他明白父母的用心良苦,决定配合父母演下去,他抛开一切杂念,决心用傲人的成绩回报父母。记者发现,在高考前夕,王怡旺在微信朋友圈里发了这样一条充满自信宣言:“既然一中每年都有上860分的,所以那人会是我!就是我!肯定是我!”他没有食言,883分的高分让他获得2015年海南省高考第7名。

 

 

相关链接:

海口一八旬老人家中跌倒骨折 社区网格员悉心照料
海口秀英没公立幼儿园 中心幼儿园半公立身份尴尬
水井唤起几代人记忆 海口百年古井藏身小巷

相关链接:
水井唤起几代人记忆 海口百年古井藏身小巷
海口秀英没公立幼儿园 中心幼儿园半公立身份尴尬
海口一八旬老人家中跌倒骨折 社区网格员悉心照料
[来源:海口网] [作者:钟元韬] [编辑:颜祝俊]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