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5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上,笑起来像极了“大白”的李学强代表海南职业技术学院出战,一举拿下中餐热菜一等奖。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让食物充满爱 海口90后小厨玩转互联网+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7-14 22:51

李学强和恩师陈老师合影

  海口网见习记者陈五男 胡振兴

  “学习厨艺,大多数人会走上两条路,一是成为厨师,二是创业,而我想把它当成事业来发展,争取成为这个领域的佼佼者。”在2015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上海南职业技术学院是代表海南省参赛的唯一队伍,笑起来像极了“大白”的李学强代表海南职业技术学院出战,一举拿下中餐热菜一等奖。“趁着海南‘互联网+’的热潮,我们团队正在积极开发菜品,打算开设一个‘互联网餐厅’!”李学强信心满满。

  “刀神”练成记

  “第一次见到本人,和作品一样霸气。”作为多年老同学,吴芳玲第一次见识到他的作品,是在学校的宣传栏上,“刚学厨就能做出那么霸气、高水准的菜品,实在是了不得。”2010年,初中毕业的李学强未能考上理想的高中,当他对自己的未来正发愁之时,班主任给他出了个主意,建议他根据自己的兴趣,学习厨艺。“大伯是村里的厨师,平时要是谁家有个婚嫁,准会过来找他做上好几桌的酒席,我从小和大伯住在一块,每次看到他一个人一下子就能做出那么多的菜,太神奇了。”李学强说,就凭着这股喜欢的劲儿,他毅然踏上了学厨这条路,立志要做一名优秀的厨师。

  小的时候父母工作忙,很多时候都是自己动手做饭填饱肚子。虽然从小对做菜耳濡目染,基础也比其他同学好,但打从进入学校的第一天起,李学强下的工夫并不比其他人少,更没偷过一天懒。“他的刀工在所有同学中可是杠杠的,切出的豆腐丝放在水中细如发丝,这算是刀工中的最高水准,我们常笑称他是‘刀霸’、‘刀神’。”海南职业技术学院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主任吴曦说,刀工是学厨的入门课程,李学强虽然在中专便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可到了职校,他还是和零基础的学生一样,每天练刀工,“经常是一袋土豆连着一袋土豆的切,从早上8点一直练到晚上,他今天能有这样的成就,实至名归。”

  “忠厚、踏实、善良。”对于爱徒李学强,恩师吴曦给出了这样的评价。曾经有一次,吴曦带着李学强等几个学生到广州海量集团交流、学习。当时在海量集团的后厨操作室,厨师们拿出了各看家本领进行切磋,趁着这个机会,吴曦也劝说李学强露上一手,和大师们交流、切磋,但李学强当时只是摇了摇头,说什么也不肯上。“没有把握的事不做,不轻易的事不出手。”吴曦说,很久之后李学强告诉了她原因,“海量集团董事长当时跟我说过一句话,李学强当时不上场是对的,现在想想确实如此,他身上这股踏实、认真的劲儿难能可贵。”

相关链接:
海南90后“职校小厨”逆袭记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五男 胡振兴]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