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首页   |  观点PK  |  海口建言  |  评论  |  名人堂  |  社会长焦  |  椰风视点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草根酷评>评论>
保护孩子远离性侵噩梦
保护孩子远离性侵噩梦
来源: 海口网 作者:林明洋 时间:2015-07-15 11:28

  不知道是笔者关注度的原因还是确实全世界都在发生此类事情,笔者觉得几乎每天都有媒体报道孩子被性侵的新闻。而如今,那些新闻却真真切切地发生在我们身边。

  时隔8日,10岁女孩小花(化名)手臂上的烟疤已经基本康复,但她还是一次次地从噩梦中惊醒。5日这天,她被玩伴的爷爷带回房间,被强迫脱光衣服性侵,还被烟头烫伤了手臂。事情暴露后,小花说,在此之前,她也曾被这个“坏阿公”多次带到宾馆,被脱衣服、抚摸猥亵。(见海口网

  可谓一波未平一波又起,7月13日媒体报道宁夏一村幼儿园12名幼女被老师性侵;10日有报道称安徽长丰县七岁女童在幼儿园遭性侵;9日有报道校车司机数次强奸初一女生,且每次都给零花钱;8日云南一小学校长酒后性侵两名女生;7日有新闻报道称74岁老师以赞扬为借口猥亵9岁女孩,当天贵州毕节一小学校长性侵6名留守幼女,被判死刑。

  七月还没过去多久,就有那么多的孩子受到侵害,几乎每天都有一起事件发生。看到这里是不是觉得那些遭遇性侵的孩子很可怜?是不是觉得那些性侵孩子的人很可恨?恶棍虽可恨,但是给恶棍机会的是谁?是父母,作为孩子的监护人,孩子的家人,却没有给孩子完全的教育和保护,导致禽兽们把魔爪伸向孩子,这点必须要反思。

  很多人都像小花的父母一样,为生计而奔波,没时间陪孩子,这个可以理解,但是忙归忙,孩子的教育和安全还是要上心的,生而不养,养而不教都不可取。孩子跟你说有爷爷叔叔亲她你不管,孩子跟你说有人脱她衣服你不管,孩子跟你说谁谁谁给她糖吃你不管,孩子跟你说她痛你不管,作为孩子的父母,对孩子的关注度在哪里?如此忽略孩子才会导致孩子落入狼口。

  作为孩子的父母,应该担负起保护孩子的责任,而不是随便把孩子丢在家,丢给爷爷奶奶,丢给亲戚朋友。无论是谁都不能取代父母对孩子的关注和关心,别人可以帮你看孩子,但是不能像你一样给孩子更多的关注。父母对孩子的关注度是天生的,只有父母才能给孩子最完整的安全。再者,家庭是孩子受教育最多的地方,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所以应该跟孩子说说性教育,可能他们还小,还听不懂,但是可以换种说法,比如什么地方不能让别人看,不能让别人摸,不能随便让人亲,如果有人那样做的话就要告诉爸妈之类的简单教育。

  别再关心是否该将性侵孩子的禽兽处以死刑的舆论了,保护好自己的孩子才是正事。只有每个父母都保护好自己的孩子,才能不给那些伺机对孩子下手的禽兽机会,才能减少此类案件的发生,给孩子更多的关怀和关注才是父母应该做的。

(编辑:林婧)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