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考期间,黄云一直头晕乏力,甚至一度在考场上昏睡。刚结束高考3天的她被确诊为急性髓系细胞白血病。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17岁准大学生身患白血病 治疗费学费压垮一家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7-16 20:27

黄云正在写病中心得,看到爸爸拿起相机,露出了美丽的笑容。

  海口网见习记者 胡振兴摄影报道

  今年17岁的黄云是海口四中的高三毕业生。在高考期间,黄云一直头晕乏力,甚至一度在考场上昏睡,即使这样,她也咬牙坚持。6月12日,刚结束高考3天的她被确诊为急性髓系细胞白血病。

  2015年高考成绩公布,黄云考了578分,过了理科二本线。如今,黄云正在广州南方科技大学南方医院接受治疗,治疗时间将超过6个月,费用高达150万元。面对无情的病魔和难筹的学费,黄云说:“我一定要去上大学,只有继续学习,我才能回报社会。”

  努力学习 却遇病魔拦路虎

  “如果不是因为生病,她的实力绝对可以上一本的!”班主任严老师说,在她的印象里,黄云是一个很坚强的女孩,每天晚上22:00下自习,她都会在教室里再学一个小时,再回到宿舍休息,每次考试结束,她都会主动找老师评析试卷,分析出错的原因、对知识点进行查漏补缺。“遇到困难,她都想尽办法克服。”

  临近志愿填报时间,黄云每天都在网上查阅广州高校的招生信息,考虑到还要进行化疗和骨髓移植,黄云精确计算了广州市每一所大学距离医院的路程,最终确定了广东技术师范学院,“这个学校离医院不远,可以节省赶路的时间”,黄云说。

  病隙写心得 梦想环游世界

  在病房里,医生要求黄云不能下床随处走动,她就躺在床上看书,看累了就和对床的女孩说说话,写一些治疗过程的心灵感悟。“我看不懂她的书,她阅读面很广,网络小说、世界名著、旅游杂志、时事评论,什么书都看!”父亲黄洪拿着杂文集《送你一颗子弹》,自豪地说。父亲说,黄云了解自己的病情,对康复、上大学充满了信心,最大心愿就是尽早出院,到处走走逛逛,实现自己周游世界的梦想。

  只有上大学 才能回报社会

  “如今,我只想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用知识和能力来回报社会。”黄云说,自己以前有很多不切实际的小梦想,现在由于疾病,只能待在病房内,看到社会各界给她的爱心捐赠,她非常感动,希望以后也有能力去帮助别人。“我想要填报财务管理和会计专业,因为对身体素质要求不高,还可以赚钱,给父母减轻负担。”

  据了解,黄云的病情需要进行化疗、骨髓移植、康复治疗三个阶段,“最保守的估计在150万元左右,这还不加上营养费。”父亲黄洪说,社会各界给黄云的捐款已有26万元,自己也东拼西凑地拿出了20多万,但和150万的治疗费相比依然杯水车薪。今年6月,父亲黄洪辞掉了海口的工作,和爱人一起来到广州照顾黄云,一家人背负外债,又失去收入来源,处境很是艰难。“女儿每天都要上网浏览大学的信息,不能出门,就让我去大学拍照片给她看,我已经去了好几个学校了。”黄洪说到。

  黄云今年高考考了578分(理科),但因身患白血病、家庭贫困难圆大学梦,网友们,如果您愿意伸出双手助寒门学子圆梦,请拨打海口网热线电话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为您传递这份爱心(66822333)。

  “大爱同行,为寒门学子圆梦”公益助学活动捐款方式:

  户 名:海口报业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账 号:39260188000044907

  开户行:光大银行海口南沙支行

  (或者联系我们,决定捐助对象和捐款方式均可)

  (海口网7月16日)

 

 

相关链接:

父亲年纪渐大零工难找 海口女孩难圆大学梦

爷爷卧床父亲重病 海口一中883分考生为学费犯难

父亲患尿毒症家中一贫如洗 海口838分高考学子愁学费

为供孩子上学父母患病不治 海口贫困高考生乐观面对

 

相关链接:
父亲年纪渐大零工难找 海口女孩难圆大学梦
[来源:海口网] [作者:胡振兴]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