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上大学是一件令无数人兴奋的事情,但是有一批学子却因考上了大学而烦恼不已。海口市第四中学的王春艳就是这其中一员。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带妈妈去看雪 海口单亲清贫女生心中有个大学梦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7-16 23:44

每天五点多,王春艳就要起床生火,为大哥和妈妈做早饭。

“今天伙食还可以,有咸蛋可以吃”王春艳看着手里的咸蛋,有点兴奋。

虽然只有清粥小菜,但是每天在这张桌子上一起吃饭仍然是这一家子最幸福的时光。

  见习记者 袁宇摄影报道

  考上大学是一件令人兴奋的事情,但是有一些学子却因考上了大学而烦恼不已。海口市第四中学的王春艳就是这其中一个。

  王春艳今年18岁,毕业于海口市第四中学,父亲于2008年因病去世,家中仅依靠妈妈一个人微薄的收入维持生计。王春艳心里有一个梦。“等我毕业了,我一定要带妈妈跟我一起去看看北方的雪,去看看海南岛外面的世界。”王春艳含着眼泪说。但是,算算这四年的大学费用,她一脸愁容。

  品学兼优,清贫女孩难圆大学梦

  在海口第四中学的老师眼中,王春艳是一位刻苦的好学生。王春艳的班主任周明介绍说:“春艳每年都被评为三好学生和优秀团员,她当生物课代表的时候,生物老师对她的表现很放心,每次她们班的生物背诵任务都直接交给她负责。”就是这样一位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小助手却因为家庭清贫难圆自己的大学梦。

  生物和化学是王春艳最喜欢的科目,她学的格外起劲,尤其是生物,不仅生物成绩在班里名列前茅,还担任生物课代表。她笑称自己曾有个生物梦,但高考成绩公布之后,王春艳最终选择了黑龙江大学的金融学专业。她告诉记者:“我虽然喜欢生物,但还是决定选择金融学,他们说这个专业比较容易就业。我现在在等待录取通知书啦,最近一直留意兼职信息,看能不能去找点事做,赚点学费回来。”

  为了高考,王春艳蛮拼的,整个高三一年几乎都住在学校,除了长假和个别周末回家,王春艳都留在学校看书。王春燕的大哥十分心疼这个小妹:“高三的时候她经常看书到凌晨,劝她早点休息都劝不动。” 王春艳的大哥说,“她花了这么大的精力,又考过了一本线,我真的很怕到时候告诉她,因为家里没钱她不能去上大学。”

[来源:海口网] [作者:袁宇]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