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19年前安徽阜阳杀人案再审 5名被告人被判无罪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7-18 09:26

  记者17日从安徽宿州中级人民法院获悉,阜阳张虎等五人故意杀人案再审开庭宣判,被指合伙劫持杀害17岁未成年少女而遭重刑的张云、张虎、张达发、许文海、吴敬新五人无罪,张达发、许文海在另一案件中的抢劫罪维持。

  1996年6月4日,阜阳市17岁未成年少女黄英(化名)被杀害,案件一度调查无果。直到1999年,警方获取线索,张虎、张云、吴敬新、许文海、张达发五人有作案嫌疑,五人先后被警方抓获,随后五人做了有罪口供。

  2002年,经安徽省高院终审,安徽男子张虎等五青年被指合伙劫持杀害17岁未成年少女,被处以重刑。十余年来,五人一直在申诉喊冤,但均被驳回。据悉,该案除五名被告人认罪口供外,没有任何证据直接证明案件系五人所为。

  2014年,经媒体报道,安徽省高院最终决定另行组成合议庭再审该案,并于9月24日在宿州中院开庭再审。庭审当天,案件两名关键证人刘方军和张奇出庭,再次翻证并控诉警方刑讯逼“证”,车主刘方军称从未借车给张虎,张奇则称自己根本没有目击上述情况。五名被告人描述自己遭遇的种种刑讯手段,并当庭展示伤情,法庭未当庭宣判。

  17日上午9时,经过近一年的等待,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张云、张虎、张达发、许文海、吴敬新五人无罪。张云办理完出狱手续后,从宿州监狱被家人接走,其余四人之前已经刑满释放。宣判后,省高院告知五原审被告人有申请国家赔偿的权利,并对被害人近亲属做好抚慰工作。同时,建议公安机关加大侦查力度,争取早日破案。

相关链接:
警方证实“大师”王林涉杀人案
揭秘“王林事件”:从“大师”到涉及绑架杀人案
南京溧水割喉杀人案凶手一审获刑无期
内蒙古官方通报赵黎平杀人案:蓄谋已久精心策划
贵州高院将对杨明故意杀人案再审 17年前判死缓
青海警方击毙一杀人案主犯 缴获一支56式冲锋枪
福建抢劫杀人案21年后检方发现证人指纹有假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李帅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