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兔唇新生儿在医院遭毒杀 爷爷和医生涉故意杀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7-23 08:33

  男婴在崇明第二人民医院离奇死亡 /晨报记者 张佳琪

  “哎哟,这个小毛头怎么浑身冰凉,呼吸也没有了?半个小时前他还好好的!”17日,崇明县第二人民医院妇产科内发生一起新生婴儿死亡事件。奇怪的是,婴儿的家人既不哭也未闹,院方遂拨打电话报警。

  这名非正常死亡男婴的父母住崇明县向化镇向化村,系崇明本地人。按照医院的病历记录,14日深夜23时20分,男婴的母亲因临盆入院待产。15日5时45分,她生下一名男婴,但男婴系先天性唇裂畸形。

  唇裂是口腔颌面部常见的先天性畸形,发生率约为1:1000。正常的胎儿,在第五周以后开始由一些胚胎突起逐渐互相融合形成面部,如未能正常发育便可发生畸形,其中包括唇裂。

  17日14时,医护人员在巡视产房时,未发现该男婴存在异常。到14时30分左右,男婴家属找到医护人员,称男婴有点不对劲,医护人员检查时发现这名新生儿已死亡。

  刚生下的孩子在医院里突然死亡,家属肯定无法接受。但这名男婴的家属在得知孩子夭折后,不仅没有闹,也没有过多悲伤,这让院方感觉蹊跷,于是报了警。警方调查后发现,男婴并非因自身疾病自然死亡,而是被人注射了一种名为氯化钾的药剂。很快,男孩的爷爷被警方带至派出所调查。紧接着,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周某也被民警带走。昨天,记者从崇明警方了解到,上述两人因涉嫌故意杀人已被刑事拘留。

  男婴因何遭人毒手?

  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给男婴带来杀身之祸的很可能是其先天性畸形的面部外观。

  “男婴的唇部裂开,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兔唇’。其实,这个病不会对男婴将来的生活造成重大影响,唇裂也可以通过手术矫正的,这点我们也向男婴家属说过。此外,男婴其他体表特征都正常,我们也暂未找到其他毛病。”崇明县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季惠说。

  男婴致死药剂从何而来?

  经过初步调查,导致男婴死亡的是一种名为氯化钾的药剂。这是一种处方药,可治疗各种原因引起的低钾血症、多源性早搏或快速心律失常等。虽然氯化钾注射液是一种较为普通的药剂,但如直接注射会让心脏骤停。

  季惠告诉记者,氯化钾试剂并非毒药,也不是麻醉类药物或精神类药物,价值也不大,医院的病房里都会备上几支,一般使用都需登记。

  发生婴儿非正常死亡事件后,院方进行排查时发现,妇产科副主任周医生在事发前曾外借过氯化钾药剂。由于怀疑周某向婴儿家属提供了氯化钾试剂,院方找到周某询问,但周某矢口否认,并称借药剂是因为丈夫腹泻,想拿回去治疗用。但之后其丈夫的症状消退,周某于是把氯化钾药剂还回病房。院方在排查中发现,周某还回的针剂并没有使用痕迹。

  据季惠回忆,19日深夜,周某在病房值班时间被警方带走,看上去十分镇定。

  既然周某外借了一支氯化钾药剂后又归还了一支,那么导致男婴死亡的氯化钾又从何而来?目前,警方和院方未给出答案。

  医生周某和这户人家有何关系?

  季惠坦承,由于周某系本院职工,又是一个科室的副主任,因此她若提出要拿一支氯化钾药剂回家给丈夫治病,确实不会受到很大阻力。

  昨天记者来到崇明县第二人民医院妇产科病房,值班护士表示,目前针剂已完全按照院方的规定进行管理,药剂全部入柜锁存,由护士长负责药剂登记和发放。对于以前医院是否也是这样操作,该护士拒绝透露。

  记者在该院妇产科看到,走廊外墙上副主任周某的照片已被拿下。院方表示,周某在该医院已工作近20年,一直都是先进典型。

  “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涉案的这户人家和周某并不认识,但是否有隐情还不清楚。”季惠告诉记者。

 

 

相关链接:

广西兔唇男婴被弃荒野10天10夜 奇迹生还(图)
海口:拾荒男子收养兔唇女孩后常搬家:很多小孩骂她丑
男童因兔唇入学遭拒 校方称其说话不清

 

相关链接:
男童因兔唇入学遭拒 校方称其说话不清
海口:拾荒男子收养兔唇女孩后常搬家:很多小孩骂她丑
广西兔唇男婴被弃荒野10天10夜 奇迹生还(图)
[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姚克勤] [编辑:林婧]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