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正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希望有关部门能从菜市场升级着手,提升海口这座城的卫生文明形象。”近日,市民杨先生致电海口网新闻热线0898-66822333反映称,海口琼山区丁村便民疏导点卫生脏乱差、流动商贩占用人行道,给市民造成极大不便,希望有关部门能引起重视。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琼山丁村便民疏导点脏乱差尽“添堵” 市民期盼“大变脸”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7-28 22:00

  

地上随处可见的烂菜叶

 
满地的污水
 

  海口网7月28日消息(海口网双创报道组)“海口正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希望有关部门能从菜市场升级着手,提升海口这座城的卫生文明形象。”近日,市民杨先生致电海口网新闻热线0898-66822333反映称,海口琼山区丁村便民疏导点卫生脏乱差、流动商贩占用人行道,给市民造成极大不便,希望有关部门能引起重视。

  污水横流垃圾遍地

  28日上午8时,海口网记者来到位于凤翔西街的丁村便民疏导点。一进入菜市场,一股臭味扑鼻而来。坑洼的路面积满了污水,地面上到处都是烂菜叶、塑料袋等各种杂物,脏污的地面根本让人无从落脚。在一家卖鱼的摊位前,海口网记者看到,鱼摊旁边的地面肮脏不堪,鱼鳞遍地都是,苍蝇到处乱飞。而摊主正对着大伙上演她的“绝杀技”,宰过鱼之后便直接把内脏放在砧板上,就连宰鱼洗鱼用的都是同一盆水,水早已变得浑浊不清,很明显已经长时间没更换过了。摊主们把用过的水直接排在过道里,整个路面上都是污水,踩上去“吱吱”作响,让人不得不打起十足精神来。

  “菜市场离家近,买菜挺方便的,但几乎每天都要弄得一身脏回去。”常来菜市场买菜李阿姨抱怨说道,尽管每次买菜都特别小心翼翼,可鞋子上还是会沾上不少烂泥,甚至直接甩到裤腿上,洗都洗不干净。

  “一到下雨天那更不得了,走起路来跟滑冰似的,一个不小心就会栽了跟头,真希望有关部门能来整治一下。”中午过来买菜的刘大爷在市场内小心翼翼地迈着步子,生怕一不小心会跌倒。

  对于疏导点的环境卫生,摊主赵阿姨说:“我们也希望市场能干净一点,这样大家的生意也会好一些,我们自己的摊位也会自己收拾,但摊主和顾客不自觉的情况也会有,再加上高峰期的时候也顾不上那没多,有时候地方会脏一些。”

  记者在便民疏导点入口处,琼山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贴出的告示上看到,告示要求摊主要做好摊位内的卫生工作,实行“三包制”(包括卫生、管理、秩序)保持摊前、摊后卫生清洁,各摊位要自备一个塑料桶装垃圾。但记者观察发现,很多摊主都未落实“门前三包”要求,随手便将垃圾扔在摊前路面。“摊位旁没有垃圾桶,不用的包装纸、果屑就顺手扔了,到时候环卫工会过来清理的。”一位水果摊主对于脏乱的环境如此表示。

  流动小贩霸占人行道

  在疏导点入出口处,一段本是很宽敞的人行道上,停满了电动车、三轮车,还有好几个摊贩推着板车载着水果,就地在此吆喝。在不远处的入口,菜贩们随地把一筐筐的青菜、萝卜、黄皮等摊开来,用蛇皮袋在地上铺着,就这么蹲在路口等着顾主的光顾。

  除了疏导点内的固定摊位外,不远处道路两旁还有不少流动摊贩。他们大多用扁担挑着蔬菜或用三轮车载着,将摊子摆在路边,就这么做起买卖来。不大的道路上,一边是蔬菜摊,一边是肉摊,形成一左一右吆喝的对峙局面。有些摊贩甚至直接把鱼、螃蟹等水产摆到人行道旁的斑马线上,招揽起顾客来。临近上班高峰期,骑着电动车赶点上班的上班族、急着送小孩上学的家长、还有不时拐进来的机动车,整个马路堵得水泄不通,喇叭声鸣个不停,吆喝声、叫骂声不间断。

  “早上七、八点是最堵的时候,电动车、私家车、行人全挤在一块,谁也不让谁,每天送孩子上学,我宁愿绕道多走十几分钟也不从这过,一大早堵得自己心情都不好了。”市民程女士说,希望有关部门能采取一些措施,给疏导点来个大变脸,给大家一个舒适的市场环境。

 

相关链接:

海口明珠广场“华丽转身” 脏乱差变洁净美
住建部:各地要加快解决城市环境“脏乱差”问题
海口义龙路夜宵摊占道经营“脏乱差” 拟打造美食街
海口和平桥底脏乱差 污水横流破船帮等垃圾随意堆放

相关链接:
海口和平桥底脏乱差 污水横流破船帮等垃圾随意堆放
海口义龙路夜宵摊占道经营“脏乱差” 拟打造美食街
住建部:各地要加快解决城市环境“脏乱差”问题
海口明珠广场“华丽转身” 脏乱差变洁净美
[来源:海口网] [作者:记者组] [编辑:覃业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