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中沙路脏乱差 个别商家:不扔垃圾怎么有垃圾扫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7-28 18:27

道路旁的水吧将椰子壳乱扔

清扫的垃圾多为生活垃圾

  海口网7月28日消息(记者 林韦玮摄影报道)28日,海口网记者来到中沙路探访,发现这里垃圾乱仍、污水乱倒、占道经营现象普遍,已经成为损害我市市容的顽症之一。海口龙华区环卫局呼吁,市民应自觉主动配合环卫工人工作,共同打造一条干净、整洁的街道。

  上午11时,海口网记者来到中沙路后半段,一家饭店服务员随手将刷锅的油污水泼向店外的塑料桶中,洒出来的污水将路面染得油乎乎一片。另一家快餐店门口,店主图省事直接将装饭菜的塑料袋扔地上,桌椅下满是白色的餐巾纸、一次性筷子和汤汁粘稠物。

  居住在附近的市民邓女士告诉海口网记者:“这里是城中村,多年来都是这幅脏乱差的样子,一直没有改观。早上八九点和下午五六点你过来看,就会发现情况更为严重。”

  下午17时20分,海口网记者再次来到中沙路,此时正值晚市开始,路面人群熙熙攘攘。沿街而行,近60名菜贩和卖水果的小摊贩摆放在道路两旁叫卖,不仅影响道路通行,随意丢弃的烂菜叶、水果皮更是糟蹋了市容。此外,一些卖鱼的小贩将水产品宰杀后,鱼鳞、鱼肠等就扔在路边,散发出阵阵腥臭味。

  龙华区三中队“中沙路”段长王延道告诉海口网记者,这条近一千米长的路段配置的环卫人员为4名,分早、晚两班进行清扫,垃圾量大时,还会经常从别的环卫班抽人过来帮忙,每天清扫的路面垃圾在10垃圾车左右(约3.5吨),“我们的环卫人员一直在路上来回清扫,之所以没办法彻底扫净,主要原因还是市民不自觉、不配合我们的工作。”

  “整条路段有大大小小几十家铺面,大排档、水吧、夜宵摊等产生的垃圾就已经很多了,个别商家还嫌垃圾桶脏臭,不肯让我们将桶摆放在店外回收垃圾,而是随意将垃圾扔在地上,我们怎么劝说都不听,反倒对我们的环卫人员恶语相向,说不扔垃圾我们怎么有垃圾扫。有时还将垃圾当面扔过来、砸到环卫工人身上,让人很心寒。”王延道说。

  王延道表示,环卫并没有执法权,不能勒令商家或小摊贩怎么去做,只能是不断的沟通、劝说,如果对方不答应收好垃圾,他们也没办法,“希望城管能帮忙出面,劝说并划定位置给我们放置垃圾桶,劝说小摊贩规范经营,还中沙路一个干净整洁的街道。”

相关链接:
生产环境脏乱差 海口喜洋阳冷冻食品公司被查处
冰淇淋厂生产环境脏乱差 食药监部门立案查处该企业
海口和平桥底脏乱差 污水横流破船帮等垃圾随意堆放
海口义龙路夜宵摊占道经营“脏乱差” 拟打造美食街
住建部:各地要加快解决城市环境“脏乱差”问题
海口明珠广场“华丽转身” 脏乱差变洁净美
[来源:海口网] [作者:林韦玮] [编辑:李帅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