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理管理电动车不能忽略准入标准。要格外重视把关电动车的“致命速度”,质监部门和后期把关电动车上牌的交警部门“双剑合璧”,强势地从根源上管住准上路面的电动车质量安全。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市民给电动车管理支招 违法次数超量应销牌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7-29 08:59

  读者“12345 ”:治理管理电动车不能忽略准入标准。要格外重视把关电动车的“致命速度”,质监部门和后期把关电动车上牌的交警部门“双剑合璧”,强势地从根源上管住准上路面的电动车质量安全。

  林先生:建议质监部门在电动车出厂前后,重点把关电动车的速度控制器,要求制造该零件时不能拆卸,统一要求速度控制器为一次性,不可随意切断、拨出或插入,一旦速度控制器被破坏,电动车也同时报废,以此约束电动车的速度。

  不满16岁骑车严厉处罚

  陈先生:不满16岁的孩子骑电动车的情况很常见,建议严格执行电动车驾驶人年龄下限规定,对违规驾驶人严厉处罚并对学校等也进行相应处罚。

  办驾驶证实行记分管理

  张先生:只要给电动车驾驶人办理驾驶证,那么,这个年龄限制的问题便可迎刃而解,希望电动车与机动车的管理一致,都使用记分的模式来管理。

  设置电动车禁止驶入区

  读者“12345 ”:设置电动车禁止驶入区。海口是省会城市,城市面貌非常重要,海口中心城区乱窜的电动车严重影响城市交通秩序和城市形象。因此,海口应对电动车设置禁行范围,例如主要城市中心区域禁止驶入。

  违法达一定量吊销牌照

  汪先生:建议政府采用“信用额度”模式管理,例如,在目前采取的三阶段处罚措施进行升级,第一次违法进行教育并纠违,第二次违法直接处罚,第三次违法将被处罚并扣车,累计达十次交通违法,可以与吊销牌照联系在一起。吊销车牌重新学习的手段更加严格,无牌不能上路行驶,一旦上路将被处罚1000元,这就更具备震慑性。

  建电动车强制保险制度

  史女士:从保险保障的角度建议建立电动车强制上保险的制度。目前,海口的电动车因赔偿能力较差,一旦电动车造成他人人身及财产损失,其赔偿能力有限,导致自己和受害人的权益均难以保障,建议政府考虑建立电动车强制保险制度,可以解决不少电动车事故理赔困难的问题,更有利于保护受害人的合法权益,同时也能减轻电动车车主的赔偿负担。

  建统一独立的电动车道

  读者“12345 ”:建议政府为电动车规划建设标准统一、独立的行车道路。按照交警部门最近公布的数据,海口电动自行车保有量已达50万辆,超过汽车保有量,而海口电动车仍以日均500辆的速度在增加,约比汽车日均增长速度多一百辆,但电动车没有得到相应的道路资源分配,因此,建议政府重新规划路面设置,为电动车规划建设标准统一的、独立的行车道路。

  王女士:也建议为电动车规划建设标准统一、独立的行车道路。目前,海口汽车占用人行道、非机动车道停放的情况非常普遍,导致电动车出现无路可走的问题。

  田先生:建议政府在现有道路资源上做文章,将一些较宽的非机动车道单向行驶改为双向行驶车道,这样可以免除部分电动车通过交叉路口的麻烦。

 

相关链接:

海口灵山整治电动车乱象 大学生志愿者当宣传先锋
海口电动车逆行、占道行驶问题最突出 占违法行为8成
海口一市民电动车装上GPS 被盗后定位找回
外国小伙海口被“逮” 整治电动车无周末无国界!
海口整治电动车第5日责令戴绶带纠违1765人
海口近千名志愿者上路劝导违规电动车

 

相关链接:
海口近千名志愿者上路劝导违规电动车
海口整治电动车第5日责令戴绶带纠违1765人
外国小伙海口被“逮” 整治电动车无周末无国界!
海口一市民电动车装上GPS 被盗后定位找回
海口电动车逆行、占道行驶问题最突出 占违法行为8成
海口灵山整治电动车乱象 大学生志愿者当宣传先锋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田春宇] [编辑:林明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