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9日,在海口文明办、海口晚报社、海口文明网、海口网联合举办的“大爱同行,为寒门学子圆梦”网络公益助学活动上,长流中学学子肖中斌从社会各界为其捐助的善款中拿出10万元,帮助寒门学子圆梦。此善举经海口网等多家媒体的报道,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海口网记者为此采访了社会各界人士,大家纷纷表示此义举善行难能可贵,传递了海口的温暖与文明。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肖中斌捐款10万元资助12名贫困学生 获各界点赞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7-30 13:43

  海口网7月30日消息(记者组)7月29日,在海口文明办、海口晚报社、海口文明网、海口网联合举办的“大爱同行,为寒门学子圆梦”网络公益助学活动捐款仪式上,长流中学学子肖中斌从社会各界为其捐助的善款中拿出10万元,帮助寒门学子圆梦。此善举经海口网等多家媒体的报道,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海口网为此采访了社会各界人士,大家纷纷表示此义举善行难能可贵,传递了海口的温暖与文明。

  海口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吴清德:爱心行动体现海口城市温度

  海口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吴清德说:“肖中斌同学感恩善行,就是我市文明进步的生动证明,同样是我们建设文明城市的实践。让我们一起努力,以自己的绵薄之力传播爱心,温暖他人,感染更多人,温暖我们的城市,为我们的‘双创’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海口市市委党校副校长王陛佳: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海口市市委党校副校长王陛佳表示,肖中斌在其最困难的时候,是社会爱心人士对他伸出了援助之手,现在他以一颗感恩之心,在自己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海口市教育局副局长秦文:希望这份爱心得以延续

  对于肖中斌的此举,海口市教育局副局长秦文很是感动,他介绍说,教育局每年都会划拨经费帮助贫困学子圆大学梦,肖中斌的行为有很好的示范作用,“希望他早日康复,也希望受资助的学子能继续延续这份爱心,帮助更多的人。”

  海口长流中学校长陈毓斌:这是对爱心人士的一种回报

  长流中学校长陈毓斌说,对于肖中斌此次拿出10万元捐助贫困高考生圆大学梦这一举动,他一点都不惊讶。肖中斌的父母十分明事理,肖中斌拿出爱心款帮助别人,将爱心继续传递下去,这种善举难能可贵,也是对帮助他的爱心人士的一种回报,他为学校能有这种学生感到骄傲。

  海南中学科任老师:让社会看到高中生的品质

  “我认为这是一件很好的事,不仅帮助了贫困的学生,也让社会上的很多人看到了现在的高中生身上善良、美好的品质。”海南中学历史老师王老师表示,这几年,社会上普遍存在一种观点,认为现在的学生越来越冷漠,越来越急功近利,不讲人情,其实作为老师,自己很明白校园中的这些孩子都有一颗炽热赤诚的心,只不过他们的表达方式和社会上所认为的传统方式不一样,“孩子们总是单纯而美好的,我们这个社会要去维护他们这份美好。”王老师借此机会发出呼吁。

  市民杨锦蔓:希望这股风气能一直延续下去

  “他自己的病都没好,还将自己的治疗费捐出来用来帮助其他人,真是难得啊。”市民杨锦蔓说,现在有爱心有善心的人越来越多了,希望这股风气能够一直延续下去,同时也希望社会中出现更多像肖中斌一样的爱心人士,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海口网网友@文艺小范:肖中斌树立了一个好榜样

  网友@文艺小范说,肖中斌此次拿出十万元捐助贫困学子,鼓励他们努力学习,这种精神真正体现了中华民族乐于助人的优秀美德。肖中斌的善举为海口市建设首善之城树立了一个好榜样。同时,他也祝福肖中斌早日康复,回归校园。

 

相关链接:

爱心接力 肖中斌捐助10万圆寒门学子大学梦
肖中斌接过“爱心接力棒” 为昔日同窗捐款圆大学梦
爱心接力 肖中斌捐助10万圆寒门学子大学梦
海口高三车祸学子肖中斌今日出院 盼重返校园备战高考
海口高三学生肖中斌遇车祸错失高考 今日出院

 

相关链接:
海口高三学生肖中斌遇车祸错失高考 今日出院
海口高三车祸学子肖中斌今日出院 盼重返校园备战高考
爱心接力 肖中斌捐助10万圆寒门学子大学梦
肖中斌接过“爱心接力棒” 为昔日同窗捐款圆大学梦
爱心接力 肖中斌捐助10万圆寒门学子大学梦
[来源:海口网] [作者:记者组] [编辑:覃业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