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父母含辛茹苦供读12年后,家住琼山区旧州镇包道村的海口女孩王海珍,以576分(理科)的成绩被海南大学物联网工程专业录取。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高中打工赚取生活费 海口坚强女孩求学路上仍需扶一扶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7-30 21:19

王海珍只能坐在床上看书

王海珍父亲的病历

  海口网见习记者 陈五男

  在父母含辛茹苦供读12年后,家住琼山区旧州镇包道村的海口女孩王海珍,以576分(理科)的成绩被海南大学物联网工程专业录取。“刚得知自己被海南大学录取了,爸妈都很高兴,可每年近7000元的学费对我们这个家来说,要怎样才能筹得齐呢!”在家等待录取通知书的王海珍和大多数贫困家庭的学子一样,既有对未来的憧憬,更因入学学费等问题而惴惴不安。

  父亲患肾结石不舍花钱 小诊所里抓草药喝

  “3.9亩的地是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孩子们的学费和生活费就全靠它了。”王海珍的父亲王录长今年已61岁,为了供孩子们读书,他每天早上5点多就得下地干活。“爸爸12年的时候被检查出患有肾结石,为了省钱,始终不肯去医院治疗,就在镇上的小诊所里开了几十副中药回家熬着喝。”一提起父亲,王海珍红着眼眶说,那段时间,父亲痛得只能躺在床上,连饭都吃不下,作为女儿的她一点忙都帮不上,只能在一旁干着急。

  因为家离学校远,在海口实验中学读书的她一个月才能回趟家。“那天我回到家,看到房间里背坐着个人,满头白发,佝偻着腰,还以为是家里来客人了,后来弟弟跑进来告诉我那是爸爸,他都疼成那样了,就是不肯去医院,当时只能看着他默默的掉眼泪。”王海珍说,后来家里人硬是把父亲拉到医院,由于治疗时间延误太久,结石太大,医生建议马上动手术,手术费用实在太高,最后父亲只做了激光碎石手术。“我年纪都这么大了,到医院去也不过是浪费钱,有多少就会花光多少,还不如省下来给他们。”这两年王录长的腹部时常犯疼,但他始终忍着不肯去医院检查。

  高中打工赚取生活费 获感动校园十大人物

  在海口实验中学2013年度“感动校园十大人物”的评选中,经由全校师生投票,王海珍获选“感动校园十大人物”。在学校给其的评语中,这么写到:她是一个坚强的学生,为了减轻父母的负担,她利用暑期去打工,省吃俭用,积攒下了2000多元,加上学校的一些补助,在高一一个学年里,她没有向父母伸手要过一分生活费。

  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懂事的王海珍每到寒暑假便和姐姐在市区内到处找暑假工。高二暑假期间,经熟人介绍,她只身一人来到三亚某饭店做服务员,“每到放假,其他同学可能都会计划着假期到哪去玩,这个时候,我就得开始愁下学期的费用了,用自己的双手赚钱养活自己,我觉得很自豪。

  打零工赚大学学费 贫家女孩盼帮助

  高考一结束,王海珍并没有像其他同学一样计划起毕业旅行,而是找了一份发传单的活,一天下来能拿到70块的工钱。“我们宿舍8个姐妹在还没高考前就计划要到琼海去玩几天,但考虑到一出门要花好多钱,我还是决定不去了。”王海珍告诉记者,自己私下算了算,光是住宿就可能要花去三、四百块,这钱自己要干一星期才能赚得回来,虽然很想和舍友们最后再聚一聚,但考虑到家里的经济情况,还是决定留在海口打工。

  上个月,王海珍刚上高二的弟弟被查出患有肾结石,母亲的胃病这段时间又开始加重,家里只有父亲一个人在照料着,懂事的她在打了一星期零工后便决定提早回家,“家里没什么人在,现在弟弟又生病了,回去看着自己也放心一点。”

  这是一个自强不息的女孩,也是一个正需要人帮助的孱弱女孩,如果您愿意伸出双手扶扶她,请拨打海口网热线电话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为您传递这份爱心(66822333)。

  “大爱同行,为寒门学子圆梦”公益助学活动捐款方式:

  (一)您将捐款转入海口网公益助学银行账号或支付宝账户,我们统一收集并交给您指定的贫困生。

  银行户名:海口报业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银行账号:39260188000044907

  开户银行:光大银行海口南沙支行

  支付宝账号:2083346239@qq.com

  账号名称:海口报业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二)拨打海口网热线电话与我们取得联系,由海口网牵线,您与贫困生见面并当场资助。为避免干扰贫困生家庭生活,我们会先行联系好后,安排捐赠)。

  海口网向社会各界郑重承诺,所收到的捐款将悉数用于对贫困大学新生的资助。每笔汇入“爱心助学账户”的捐款和支出的救助款项,都将一一在海口网上公布。

  (海口网7月30日)

 

 


 

相关链接:

海口贫困学子805分考上南京大学 为省钱一家人打井水生活
海口安排195万元助贫困学子 一本贫困生5千每人
海口网“为灾区贫困学子筹学费”活动受关注
海口网发起“我为椰城灾区贫困学子筹学费”助学活动

相关链接:
海口安排195万元助贫困学子 一本贫困生5千每人
海南12岁诗人携诗集爱心助学签售 资助贫困学子
海口网“为灾区贫困学子筹学费”活动受关注
海口网发起“我为椰城灾区贫困学子筹学费”助学活动
海口贫困学子805分考上南京大学 为省钱一家人打井水生活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五男] [编辑:李帅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