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疑似MH370残骸送法国鉴别 有望成搜索线索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7-31 07:18

    疑似马航MH370残骸惊现法属留尼汪岛海滩,为解开客机失踪谜团带来希望。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30日表示,这块残骸将送往法国图卢兹以确定它是否属于MH370航班。澳大利亚副总理沃伦·特拉斯则表示,一旦证实残骸确属马航MH370,将为搜寻该航班提供重大线索。

    纳吉布在声明中说,根据初步报告,法属留尼汪岛海滩上发现的飞机残骸“非常可能”来自于一架波音777客机。法方将把残骸运往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位于图卢兹的办公室进行进一步鉴别。马来西亚方面由交通部、民航局、MH370调查组和马航高级代表组成的一个工作组也正在前往图卢兹。

    纳吉布还透露,法属留尼汪岛的残骸发现地与马来西亚调查组此前获得的漂流分析一致,即从南印度洋至非洲的一条路径,马方另一个工作组已赶往那里。

    马来西亚民航局总监爱资哈尔丁30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针对残骸是否属于MH370航班的验证结果有望在两天后得出。

    作为参与搜寻行动的主要国家,澳大利亚副总理沃伦·特拉斯30日表示,尽管尚未确定上述飞机残骸是否属于MH370航班,澳方已将此作为重要线索来处理。同时,在澳大利亚珀斯以外海域进行的搜寻行动将按原计划进行。

    他表示,如果残骸确实属于MH370航班,其漂流到法属留尼汪岛的事实与现有的搜寻地点并不矛盾,因为此前有科学家根据印度洋洋流方向推断,这一航班的残骸可能会出现在马达加斯加岛附近。他说,澳方已将残骸照片发给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供其研究。

    此外,法国媒体30日还披露了发现这块残骸的细节。约翰尼·贝格在法属留尼汪岛东部负责清扫海滩,他本要去海滩上找个东西做研杵,捣碎家里的辣椒,却意外发现了飞机残骸。贝格说,起初他觉得那是一个“奇怪的东西”,于是让同事过来一起看看,其中一个同事认出这是飞机的一部分。由于残骸部分被海沙覆盖,人们随即把它向海岸上推,以防被海水卷走。他们一开始只想把残骸留在原地,但后来觉得这很不寻常,于是通知了警方。

    据报道,就在发现飞机残骸的海滩上,当地民众30日上午还发现了一块栗色手提箱的碎片,并交给了法方调查部门。

    去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MH370航班客机失踪,机上载有239人,包括154名中国乘客。马来西亚、中国、澳大利亚、美国等国展开大规模搜寻,客机迄今下落不明。

    今年1月29日,马来西亚民航局宣布MH370航班客机失事,并推定机上所有人员遇难。马航于今年3月8日客机失事一周年之际公布中期调查报告,但是这份报告未对事故原因作出任何结论。由澳大利亚和马来西亚两国政府征用的4艘搜寻船其后仍在澳大利亚珀斯以西的南印度洋海域执行搜寻任务。

 

 

 

相关链接:

大马交通副部长:基本确定飞机残骸属于波音777
疑似残骸初现调查仍需时日 七问马航MH370事件
法属留尼汪岛现飞机残骸 专家:不排除来自MH370

 

相关链接:
法属留尼汪岛现飞机残骸 专家:不排除来自MH370
疑似残骸初现调查仍需时日 七问马航MH370事件
大马交通副部长:基本确定飞机残骸属于波音777
[来源:新华网] [作者:赵博超] [编辑:颜祝俊]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