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首页   |  观点PK  |  海口建言  |  评论  |  名人堂  |  社会长焦  |  椰风视点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草根酷评>评论>
传递爱心 温暖椰城
传递爱心 温暖椰城
来源: 海口网 作者:林婧 时间:2015-07-31 09:04

  在今年高考前的20多天,长流中学高三学子肖中斌遭遇车祸,全身多处骨折,昏迷了整整十三天。肖中斌是不幸的,飞来的横祸让他的身心遭受极大的痛苦折磨,更让他错过了今年的高考。肖中斌却是幸运的,因为椰城有大爱。

  在肖中斌一家为了昂贵的医药费一筹莫展之时,海口网等多家媒体对这个不幸的学生进行了报道,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更让人们感动的是,仍在康复中的肖中斌从社会各界为其捐助的善款中拿出10万元,帮助同样家庭困难的学子,让他们圆梦。

  有人说,现在的社会世风日下,道德水平有所滑坡,人性越来越冷漠。其实在我们生活的土地上,并不缺少爱和善念。椰城有爱,在肖中斌一家最困难的时候,是有爱的海口人帮助了他。市委书记、市长带头捐款,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也踊跃献出爱心,爱心终于唤醒了沉睡的学子。

  古人云:“滴水之恩,涌泉相报”。肖中斌一家从社会捐助的善款中拿出10万元,帮助家庭贫困的学子,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将这份关爱传递,正是他们心中有爱,心中有善念的具体表现。一个人的力量总是渺小的,一群人、全社会的力量却是无限的。爱心和善念是可以传递的,接受帮助的学子、一直关注肖中斌的海口人都能感受得到。

  肖中斌的善举是海口城市文明的具体体现,也是海口继续推进文明城市建设的生动实践。让我们每一个海口人都以他为榜样,伸出双手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将爱心传递,让椰城更加温暖!

(编辑:蔡志飞)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