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双创"工作目标的实现,需要全体市民的共同努力,更需要广大中小学生及家长的主动参与。为此,我局向全市广大中小学生及家长发出如下倡议: 一、主动参与,做城市文明卫生的使者。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爱护环境建美丽之都 文明有礼创首善之城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8-01 15:14

  海口市教育局致全市中小学生及家长倡议信

  全市中小学生及家长:

  文明是人类进步的精神之花,卫生是人类健康的基本需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以下简称“双创”),不断提升海口的城市品位,建设百姓的幸福家园,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愿望。全市"双创"工作目标的实现,需要全体市民的共同努力,更需要广大中小学生及家长的主动参与。为此,我局向全市广大中小学生及家长发出如下倡议:

  一、主动参与,做城市文明卫生的使者。亲爱的同学们,我们是城市的小主人,也是文明的传播者和受益者。创建文明卫生城市离不开我们的积极参与。希望大家主动投身到全市“双创”活动中去,关心“双创”,支持“双创”,参与“双创”,坚决劝阻和制止损害文明卫生的不良行为,争做城市文明的小使者,城市卫生的维护者。以文明的言行、卫生的举止,成为海口"双创"活动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二、从我做起,做城市文明卫生的种子。尊敬的家长们,我们是孩子的榜样,要和孩子们一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做起,向周围的市民宣传“双创”,提高大家参与“双创”意识和热情,积极营造人人参与“双创”行动、个个为“双创”出力的浓厚氛围。一个家庭就是一颗城市文明和卫生的种子,希望大家用心播撒,勤心浇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双创"工作添砖加瓦。

  三、齐心协力,做城市文明卫生的先锋。全市中小学生及家长们,遵纪守法,崇尚文明是我们的传统美德;保护环境,健康卫生是现代生活的标志。在“双创”活动中,我们要齐心协力,做城市文明卫生的先锋。具体要做到美化、绿化、净化环境,不攀折损坏花草树木,不在公共场所乱刻乱画、大声喧哗、污言秽语、嬉笑打闹,正确使用公共设施;不乱穿马路,不乱闯红灯,不翻越栏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要文明乘车,排队候车,依次上下车,主动让座,不争抢座位;不乱扔杂物,不随地吐痰,不损坏公物;要始终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做到和谐文明、友爱和睦、尊老爱幼、团结邻里、乐于助人、生活文明、健康卫生,形成知书达礼、与人为善的良好习惯。

  一滴水,只有注入海洋才能掀起浪花。亲爱的同学们、家长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争做文明卫生的示范者,齐心协力让海口的水更清,天更蓝,让我们城市的今天因您的卫生行为更加美好,让我们城市的明天因您的文明举止更加灿烂!

  祝全市中小学生及家长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海口市教育局

 

相关链接:

“双创”动员前夕 海口街头的文明现象和不文明现象
海口举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动员大会
海口市争创文明城市整治交通的几点看法

 

相关链接:
海口举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动员大会
“双创”动员前夕 海口街头的文明现象和不文明现象
[来源:海南特区报] [作者:] [编辑:覃业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