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0日,卡梅伦结束了为期4天的东南亚之行,陪同访问的包括英国30名商界要人及主管经贸事务的高级官员。在4天的行程中卡梅伦访问了印尼、新加坡、越南及马来西亚。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卡梅伦访问东南亚 一谈经贸二谈反恐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8-02 09:09

  “我上次访问东南亚是3年前,当时东盟经济规模位列世界第12位。现在,东盟经济规模排名世界第7。东盟共同体形成后,预计将在2030年成为世界第四大经济体。”英国首相卡梅伦在新加坡的演讲中如是说。7月30日,卡梅伦结束了为期4天的东南亚之行,陪同访问的包括英国30名商界要人及主管经贸事务的高级官员。在4天的行程中卡梅伦访问了印尼、新加坡、越南及马来西亚。

  扩展出口市场是此次卡梅伦到访东南亚的重要任务。英国广播公司的分析文章指出,虽然目前欧盟仍然是英国最大的贸易伙伴,但随着欧盟的竞争力下降及欧盟贸易规则变得更加不利,卡梅伦在5月成功连任首相后便致力于向更广阔的国际市场进行扩张。“太长时间以来,世界经济的风向标早已指向远方,而我们的经贸及投资还限于周边的欧洲国家。”卡梅伦表示。英国现在与比利时的贸易总额超过与印尼、马来西亚、新加坡和越南4个国家贸易的总和。

  卡梅伦政府计划在2020年实现出口翻番的目标,达到1万亿英镑。而东南亚国家则被卡梅伦政府视为英国货物、服务贸易的重要市场及海外直接投资的重要来源国。卡梅伦表示,我们要把英国商品卖到“世界的尽头”。

  除贸易,国家安全及反恐问题也是卡梅伦此行的另外一项重要议题。访问印尼期间,卡梅伦表示将向印尼提供50个警察培训名额,增加双边反恐调查合作,并将帮助提升雅加达及巴厘岛机场的安全水平。访问马来西亚期间,卡梅伦也与首相纳吉布专门召开会议就打击“伊斯兰国”恐怖势力交换了意见。

  2002年印尼巴厘岛发生的一次恐怖炸弹袭击共导致202人丧生,其中包括27名英国公民。因此,英国民众对政府打击极端组织的动向十分关注。卡梅伦在访问印尼期间表示,“若对英国安全构成威胁,英国政府将对‘伊斯兰国’采取一切措施进行打击。”“无论威胁来自利比亚、叙利亚还是其他国家,英国将会立即采取措施应对挑战”。

  访问印尼期间,卡梅伦还就一名被判处死刑的英国公民与印尼总统佐科进行了协商。这名英国公民因贩卖毒品而被印尼判处死刑,英国通过外交途径进行的交涉尚未产生任何效果。

 

相关链接:

卡梅伦将发表演讲 呼吁增加国防预算打击极端组织
习近平主席特使孟建柱会见卡梅伦 提升中英战略伙伴关系
内阁重组四名重臣留任 卡梅伦开始艰苦第二任期
英国保守党赢得大选 卡梅伦将连任首相
卡梅伦新一轮任期首秀 出席二战胜利日活动
卡梅伦开始筹组新内阁 称将建设“更伟大”英国

 

相关链接:
卡梅伦将发表演讲 呼吁增加国防预算打击极端组织
卡梅伦开始筹组新内阁 称将建设“更伟大”英国
卡梅伦新一轮任期首秀 出席二战胜利日活动
英国保守党赢得大选 卡梅伦将连任首相
内阁重组四名重臣留任 卡梅伦开始艰苦第二任期
习近平主席特使孟建柱会见卡梅伦 提升中英战略伙伴关系
[来源:中国青年报 ] [作者:蒋天] [编辑:林明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