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上午,该市剑阁县发生一起歹徒袭警事件,造成当地派出所所长在处警过程中被砍成重伤。经查,持刀袭警男子周某精神异常。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四川一精神异常男子袭警 派出所所长被砍重伤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8-02 10:05

  四川广元警方称持刀袭警男子精神异常 危急关头派出所所长冲峰在前被砍重伤

  记者刚刚从四川省广元市警方获悉,8月1日上午,该市剑阁县发生一起歹徒袭警事件,造成当地派出所所长在处警过程中被砍成重伤。经查,持刀袭警男子周某精神异常,派出所出警民警在多次鸣枪警告无效后向嫌疑人周某开枪射击,才将周某制服,及时消除了社会安全隐患。

  警方通报称:8月1日9时29分,剑阁县公安局元山派出所接到元山信用社电话报警称“有人把信用社的提款机砸了,请出警处置。”接到报警后,元山派出所值班民警火速赶赴现场。经现场询问了解,破坏提款机的是剑阁县元山镇爱国村人周某,且该男子精神有些异常。为防止周某继续实施肇事行为,出警民警迅速查找该男子行踪。当民警查找至元山镇转盘路口时,发现周某坐在路边一家商店门前。周某看见民警,迅速冲至旁边商店拿起两把菜刀,并走向出警民警和赶集群众。为保护人民群众和战友的生命安全,派出所所长杜子成在危难关头挺身而出,毫不畏惧、义无反顾地冲峰在前,与持刀嫌疑人展开殊死搏斗,被嫌疑人砍伤头部、颈部,身受重伤。为防止周某继续“砍人”,派出所出警民警向嫌疑人周某开枪射击,并将周某制服,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记者察看了事发现场一位网友现场拍摄的一段约2分钟的视频,视频一开始,一名光着上半身的男子从人行道上冲到街道上,对面站着几名警察,随后,男子直接冲向一名民警,并挥舞着手中的菜刀朝一名民警砍去。另外几名民警用警棍等进行制止,并伴随着3声枪响。随后男子被追撵至街道的另一边,又发出一声枪响,现场一片混乱,周围的群众赶紧躲避,男子消失在画面中。随后,男子再次出现在画面中,民警继续用警棍进行制止。街道中央,一辆警车停在中间,受伤民警被送至车上,一名群众赶紧跑过来要汽车钥匙,随后警车载着受伤民警离去。

  事件发生后,当地警方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以副县长刘飞、县公安局政委何福华为组长的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向广元市公安局、县委政府报告相关情况,第一时间赶赴绵阳医院看望慰问受伤民警杜子成及其家属。广元市政府副市长李敦双、县委书记向永东等领导作出重要指示,要迅速救治受伤人员,及时查清案件事实,坚决打击违法犯罪人员,确保辖区社会稳定。

  目前,事件在进一步调查处置之中。(完)

 

 

相关链接:

海口一男子当街舞刀砍伤民警续: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
一男子丘海大道砍伤警察后逃跑 警方正包围搜捕
蒙面男子手持刀具冲进饭店砍伤多人 海口警方调查
河南灵宝4名警察被砍伤续:凶手行凶前已伤2人

 

相关链接:
河南灵宝4名警察被砍伤续:凶手行凶前已伤2人
广西一男子持刀砍人 多人被砍伤
蒙面男子手持刀具冲进饭店砍伤多人 海口警方调查
一男子丘海大道砍伤警察后逃跑 警方正包围搜捕
海口一男子当街舞刀砍伤民警续: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苗志勇] [编辑:王秋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