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一学校大楼变违建工地 有关部门:已建成不能拆掉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8-02 11:40

    校园内正在违建的安置房,紧邻另一栋违章建筑。

    “打着‘人民政府为人民,安置房,安民心’的幌子在这建房地产。没日没夜施工,整个校园乌烟瘴气,我们居民休息不好,学生安全也得不到保障!”近日,本报记者接到居住在海南省工商职业学院内的居民投诉。记者经走访发现,位于该学院内的在建“安置房”工地近期日夜施工,且校园内存在多处违建楼盘。

    记者走访

    校内安置房日夜施工

    违建“洗车城”死灰复燃

    7月8日晚7点,记者来到投诉居民所说海南省工商职业学院内安置房建设工地,建筑工人正在忙于施工,施工地旁边教工宿舍3栋西侧毗邻潘丹村唐氏宗祠。

    7月11日晚11点30分,记者再次来到安置房建设工地里,工人们正干得热火朝天,钢筋水泥发出的声音刺耳扰民。

    “我女儿今年高考,工地就连高考几天都没停下来,我们打电话给有关部门,没用!”一位居住在附近不愿透露姓名的教职工反映。

    本报曾在2013年6月14日刊发文章《规划路上抢建6层“洗车城”》,同一时间,省内多家媒体也集体曝光了这座当时正在建的6层楼洗车城。

    8日下午6点,记者来到这座曾被曝光的“洗车城”,楼房侧面写着“汽车专业教学基地”几个大字,一楼几家洗车店正停着几辆待洗私家车。住在附近的一名教师告诉记者,当时这座楼短短一个多月便竖起6层,只打了两层楼高的地基。

    “两年前就被曝光的违建楼,为何现在没人管,还能死灰复燃?”记者通过走访,发现学院内大多数居民对此不解。“表面上是汽车专业实训基地,实则承包给他人,营业谋利,这是典型的商住一体化商业小区,哪里是什么大学校园!”一位居住在此的教师对记者说。

    家住上丹雅苑的刘先生说,学校不是盖楼,是“栽楼”,见缝插针,见空栽树,整个校园到处是断头路,到处是房地产,近5年来没有一天消停过,这是办的什么教育,这叫什么大学?

    “高校,原本是教书育人的地方,这个学校怎么搞起了房地产?”记者采访到一位退休教授,他说,“寒假一回来,多了几栋楼,暑假一返校,又加了几栋新楼。就这样,以教职工宿舍楼为名义,实则卖给有关人员,有关部门真的应该管管了。”

相关链接:
海南引进优秀校长工程入围者开始面试 现职校长当评委
海南1383万元培训重点产业从业人员 医药行业培训启动
海南将免费培养百名“乡村医生” 学制三年8月份入学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 [编辑:颜祝俊]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